•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生态文明建设有经验 “湖州模式”大踏步迈向“国家标准”
  • 生态文明建设有经验 “湖州模式”大踏步迈向“国家标准”

    时间:2019-03-14 15:33:01  来源:  作者:

    近日,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布国家标准立项计划,由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申请的《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获国家标准委批准立项。这意味着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性国家标准将以湖州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蓝本,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共同起草制定。

    根据国家标准委要求,该标准起草工作为期两年,将充分提炼总结湖州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做法,一方面将“湖州模式”复制推广到全国,另一方面,有力保障湖州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标准化建设,固化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为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体系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作为绿色发展的“领头羊”、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全国唯一一个生态文明标准化试点城市,近年来,湖州在绿色金融、绿色智造、全域旅游、城乡融合、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探索出许多先进经验和成果,填补了多个领域标准空白。目前该市已在全国率先建立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发布生态文明标准51项,建成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点75个、示范带11条,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