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美女衣橱整理师日薪过千 躺着赚钱?
  • 嘉兴美女衣橱整理师日薪过千 躺着赚钱?

    时间:2019-02-23 17:57:26  来源:  作者:

    每年春节后,都是职员求职、跳槽和企业补充员工的旺季。在上周举行的嘉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毕业生招聘会上,共推出岗位1.2万个,吸引应聘者2.5万余人次。

    随着经济的发展,职业市场已经多元化发展,新兴职业正在不断涌现,衣橱整理师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目前优秀的衣橱整理师日薪能够达到千元以上。

    整理衣橱要近4个小时

    2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嘉兴市区烟雨小区住户陈女士家,由于家里的卧室比较凌乱,她通过好友约到了整理师杨丽萍前来解围。在杨丽萍和其两位助手的帮助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整理,陈女士家的两个卧室焕然一新,看到4个小时前还一团乱的卧室变得如此干净整洁,陈女士开玩笑地说“感动到想哭。”

    整理前

    整理后

    杨丽萍,和跳孔雀舞的杨丽萍同名,年纪不大,在嘉兴的美妆圈却是名气不小。平日里,她是化妆、礼仪培训的专职讲师,同时也是嘉兴市区从事衣橱整理的最早从业者之一,现在她的衣橱整理团队有固定成员十多人,嘉兴很多知名企业的老总、主持人都是她的客户。

    “在进行整理前,我们已经和客户见过几次面了。”杨丽萍说,与一般的家庭服务不同,衣橱整理师需要和客户多次沟通,提前掌握客户的兴趣爱好、消费能力、身体数据、职业习惯等,对卧室的构造和摆件也要有充分了解。

    杨丽萍说,与客户提前沟通,能够更好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结合衣橱整理师的专业经验,让之后的整理工作变得更加顺畅。整理衣橱对于衣橱整理师来说,是最为基础的工作,衣物最好要筛选分类,外套和外裤尽量挂起来,毛衣类选择叠放,而内衣裤放在抽屉或者格子中,“这样摆放,就会互不干扰,从哪里拿放回哪里,时间久了,甚至可以准确报出哪个抽屉哪个隔层有哪件衣服。”

    整理的不只是衣橱

    在杨丽萍看来,衣橱整理师整理的不只是衣橱,而是让每一件衣服找到自己的“家”,而为了能够让这个“家”既整洁又实用,衣橱整理师要做的工作远不止整理衣橱这么简单。

    整理衣橱完毕后,杨丽萍所在的团队会给客户出具一份私人衣橱报告,里面除了有客户的基础资料外,还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给出服装搭配方面的色彩建议、风格建议,同时团队成员会把客户所有的衣服进行拍照留档,然后将适合客户的服装进行“胶囊衣橱”式搭配,即以较少数量的衣服实现多种组合,像胶囊一样上下完美配合。“客户不用担心每天穿什么,按照我们的搭配,去除重复单品,就可以轻松应对不同的穿着场景。”

    除了整理衣橱,专业的衣橱整理师团队还提供“陪购服务”。“这绝不是简单的闺蜜性质的逛街服务。”杨丽萍说,衣橱整理师会提前了解客户的消费水平,然后前往合适的商场进行踩点,甚至对于商场的卫生间位置都了如指掌,然后再花最少的钱找到最合适客户的服装搭配。记者了解到,像一些一线城市的衣橱整理师,甚至会陪同客户到国外购物,并且将参加时装周作为重要的活动内容之一。

    在杨丽萍的团队里,衣橱整理师既能整理衣橱、陪人逛街,还要有一定的服装设计功底。“每次整理衣橱,我们都会帮客户处理一部分不适合自己的衣服。”杨丽萍说,在这些衣服中,有些衣服的面料非常不错,有些衣服又很大牌,所以团队中的“服装修改师”会将这些衣服进行二次设计创作,让客户的旧衣服或者从来不穿的衣服焕发第二春,“客户穿上之后,走在路上能够再次成为一道风景。”

    市场空白不代表躺着赚钱

    据资料显示,衣橱整理师这一职业在美国兴起,此后迅速风靡日本,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一新兴职业也进入了中国一些一线城市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杨丽萍告诉记者,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一名资深衣橱整理师的日薪甚至能达到千元以上,“而且这些衣橱整理师基本上都是采用会员制收费方式,有的单个合同就能达到20万元以上。”

    而在嘉兴,由于市民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仍与一线城市存在差距,因此衣橱整理师的收费也相对较低。以杨丽萍团队为例,单次衣橱整理不超过4个小时,每次收费在1000元左右,如若签订全年服务合同,每个季度上门服务一次,同时享受其它增值服务,一年的合同金额在2万元左右。

    从业多年来,杨丽萍的感受是,衣橱整理的市场需求很大,属于朝阳产业,的确有不少市场空白,但这并不代表一脚踏进来就能躺着赚钱。这个新兴职业的背后,需要付出的是大量的体力劳动和脑力智慧。

    为了做好这份工作,杨丽萍甚至专门去学习了心理学。她说,做好衣橱整理,仅凭一腔热情、不怕辛苦、愿意动手整理是不行的,交付给客户的标准,要远高于自己在家给自己做整理的效果,也要远高于客户或保洁阿姨有时间、有收纳工具、愿意整理时自己整理出来的效果。“当听到客户赞叹‘专业就是专业’时,那一刻才是最有成就感的。”杨丽萍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