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警方抓回42个骗子 他们下手的多是“管不住自己的男人”
  • 温州警方抓回42个骗子 他们下手的多是“管不住自己的男人”

    时间:2019-02-23 17:57:23  来源:  作者:

    点开手机搜索“附近的人”,总有些看起来娇艳美丽的女子,等到你添加微信主动搭讪,但聊天一旦开始,可能就有一张诈骗的巨网在微信的另一端徐徐铺开。

    2月21日下午,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缓缓降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42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温州市公安局民警从海南儋州羁押回温州。这些犯罪分子涉嫌200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受害者遍布全国多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至此,由公安部督办的“11.28”专案成功告破。

    这是温州警方近年来第四次包机抓捕通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

    微信上附近的人软糯温柔

    搭讪后却叫人频频打钱

    2018年10月,温州一名男子阿明(化名)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时,发现了一位美女,她的头像和个性签名都带着一些诱惑性。

    阿明主动加微信搭讪,热络地和美女聊天谈情,没多久,两人就谈妥了一桩微信招嫖的生意。

    美女迟迟不来,却叫阿明先打点钱,美其名曰“保证金”,转账之后,又叫他再打一笔来回的车费。

    就这样,阿明陆续打了几笔钱后,对方却在网络那一头消失了。虽然微信招嫖是见不得人的事,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他还是向温州警方报了警。

    这是一起典型的微信招嫖诈骗,2018年10月份以来,温州市反诈中心联合永嘉县公安局,对温州市范围近期多发的微信招嫖诈骗类案件进行主题研判,串并侦查数百起系列性案件,并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发现全国各地还有更多的受害人。

    同年11月,警方在全国多地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3名(均已批捕)。

    微信招嫖诈骗体系分工明确

    2000多名受害人遍布全国

    通过追根溯源,专案组对这一系列案件进行深度侦查,又发现该团伙还涉及“卖号、上号、洗钱”等多个环节作案,涉案人员上百名,受害人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对此,温州市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指令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造任组长,成立“11.28”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并逐级上报至公安部,公安部将此案列为2019年部督案件。

    经深入侦查,在春节期间,根据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机制,温州作为公安部八大研判中心之一,承担着帮扶海南东方、儋州打击研判工作。

    在公安部刑侦局及浙江、海南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特别是在公安部五局副局长刘忠义坐镇指挥下,2月15日,温州市局、永嘉县局联合海南儋州市局对部督“11.28”特大电信诈骗案实施集中收网,一举捣毁多处电信诈骗窝点,在儋州那大镇等地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8名,涉及案件2000余起(其中破获浙江案件300余起、温州案件100余起),其中抓捕42名,劝投16名,缴获作案手机150余部、银行卡3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80余万元。

    在对部督“11.28”专案实施收网的同时,2月17日至19日,温州、东方两地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摘帽4号”集中收网行动,共到案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02名,全部留在当地处理。

    公安部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公安机关将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反诈帮扶和合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