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买二手奔驰才2个月 竟在高速公路上自燃了
  • 男子买二手奔驰才2个月 竟在高速公路上自燃了

    时间:2019-02-23 17:57:16  来源:  作者:

    才买两个月的二手奔驰,正准备发货卖到贵州去,竟然在高速上自燃了,整辆车很快被大火吞噬,最后只剩下车架,说起自己的遭遇,车主朱先生真的是欲哭无泪。

    2月21日傍晚,一辆灰色的奔驰车行驶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公路,可是不久之后,奔驰的仪表盘突然开始冒烟了。

    当天傍晚17点30分左右,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巡逻途中,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说是在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过绍兴服务区1公里位置,一辆小轿车突然起火。

    接到警情后,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同时联系当地消防部门。

    到达现场时,他远远望见一辆轿车浓烟滚滚,车上窜出的火苗也异常凶猛,根本无法上前扑救。

    眼看着车流十分密集,民警组织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引导途经车辆减速避让。

    经过绍兴消防、高速交警和施救单位的共同施救,20分钟后,奔驰车的大火被成功扑灭,此次自燃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现象。

    自燃奔驰车的车主姓朱,将近有15年的车龄,是安徽人,今年36岁。

    朱先生说,自己是开二手车市场的,2个月前才买了这辆奔驰,当时花了3万多元。

    当天,他从上海开车过来,到绍兴办理了车辆提档手续,接着又准备赶往嘉兴嘉善,去办理车辆托运,准备把车发往贵州。

    “刚到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东西就继续开车出发,开着开着感觉不对,发现仪表盘冒烟了。”朱先生说,自己立即靠边停车,取出了车上贵重物品,然后就报警了。

    朱先生判断,这次自燃估计是电路出现问题所导致。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如何避免车辆发生自燃?高速交警提醒,要定期检查车辆,像油路和电路这些地方是重点检查对象,而且还要检查车辆的机油,防冻液、变速箱油等。另外,在驾驶过程中不要长时间行驶,防止车辆轮胎温度升高,一旦发生自燃,也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车辆发生了自燃,应该怎么做?高速交警总结了“九字金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第一,车辆一旦有冒烟或异响现象,立即将车辆向右侧应急车道或港湾式停车带停靠。

    第二,第一时间将车内所有人员安全转移到右侧边护栏外面的安全位置,并与事发车辆保持距离,防止车辆油箱爆炸。

    第三,马上拨打12122报警救助,而不是打电话给家人或保险公司。

    在车辆刚开始冒烟,火势不大时,如果车辆配备有灭火器,使用时对着着火点喷,避免更大损失,但如果火势很大,短时间没能把火灭掉,那就放弃,确保人身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