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要割腕!奉化警方四处寻找 堵到时胳膊上已有10来道刀痕
  • 女子要割腕!奉化警方四处寻找 堵到时胳膊上已有10来道刀痕

    时间:2019-02-21 17:53:26  来源:  作者:

    在奉化方桥菜市场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口,民警终于“堵”住了刚购物出来的小方。掀起她的衣袖,胳膊上赫然已有10多道深浅不一的刀痕……

    昨天下午,记者从奉化警方了解到这起案例:一名26岁女子意欲轻生,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寻找,终于在她试图再次自杀前,将其控制住。整个寻人过程惊险万分,个中缘由也令人唏嘘。

    事情得从2月15日说起。当晚约7点28分,奉化区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从广西桂林打来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有个朋友住在奉化方桥街道,她刚刚在微信上聊天说不想活了,胳膊上已经有好些刀痕了……”

    割腕自杀?人命关天,江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火速开展搜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查到了轻生女子小方的暂住地,但赶过去之后才发现,小方早已搬离,且查不到进一步的居住信息。

    在此期间,民警多次尝试,终于拨通了小方的手机号码。得知来电的是民警,小方十分抗拒,不愿告知在哪里,且数次挂断电话。无奈之下,警方通过多种技术手段,试图确定小方所在的地理位置。

    不久,奉化警方又接到小方另一个朋友的报警。据这名报警人说,小方刚刚和他通了电话,告知民警来找她了,但她实在不想再活下去了,现在正准备去方桥街道某超市购买刀具。

    十万火急!民警直奔这家超市,当晚8点48分,民警终于在超市门口拦下了刚出来的小方。在她的身上,民警发现了一把美工刀。检查其手臂发现,手腕上已有10多道深浅不一的刀痕,有些还渗着血迹,看起来刚割过不久。

    “姑娘,你这是何必呢,年纪轻轻,为什么这么想不开?”民警见状,立即将她送至江口卫生医院处理伤口。一路上,民警也十分紧张,紧紧握着小方的手腕,不让更多的血流出来。

    据民警介绍,在送医途中,小方始终一言不发,心情低落,曾多次提出要下车。在带她处理好伤口后,小方仍要求独自回家。由于不能排除她再次实施自杀的可能性,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进行劝导。

    经过深入交谈,民警了解到,小方今年26岁,来自江苏。因为家庭关系、生活压力等多方面因素,小方长期处于抑郁状态。由于情绪难以排解,久而久之,她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曾和平时聊得较多的网友提起过,这才引起他们的警觉。

    江口派出所的几名民警、辅警轮番劝解,但小方仍情绪悲观,时而激动,时而沉默。疏导无效,民警只能连夜看护,直到次日早上,小方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将女儿接走。临行前,民警建议家属带小方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

    警方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身边亲友情绪不稳定,要及时关心、帮忙排解,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人士帮助。如果身处险境,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