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 女婿拔“枪”威胁老丈人
  • 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 女婿拔“枪”威胁老丈人

    时间:2019-02-21 17:53:23  来源:  作者:

    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女婿章某竟拔“枪”威胁老丈人。老丈人老张当过兵,以为对方拿的是一把真枪,于是马上打电话报警。最后,民警从章某的包里却搜出了一把手枪形状的打火机。

    “拿到手里后,我就发现这不是一把真枪,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昨天,新昌公安局羽林派出所民警陈柯告诉记者,在处置过程中,他们每个人手里的手枪都打开了保险,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2月17日傍晚6点多,陈柯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羽林街道年岙村有村民打架,要求民警前往处理。陈柯便带着辅警出发前往调解。途中,110指挥中心又给陈柯打来了电话,称对方有一把枪,让他们注意安全。一听到有枪,陈柯马上给报警人老张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

    老张告诉陈柯,前一天他和继女因外孙女的抚养问题发生争吵,第二天女婿就找上门来,争吵中,女婿章某突然拔出一把枪威胁他,他顿时慌了。老张说,年轻时当兵上过战场,他认为女婿手里是把真枪。“有金属质感,应该是把真枪。”老张一再强调。

    听了老张的话后,陈柯心里紧张起来,打开了配枪的保险。“这是我第一次在出警时打开手枪保险。”但等陈柯赶到现场时,章某已逃离。陈柯马上把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

    通过老张提供的信息,新昌县公安局查到了章某的个人信息,发现章某是个“瘾君子”,曾多次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新昌县公安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马上指令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前往增援。

    这时,老张又提供了一条线索,他和妻子是二婚,继女的亲生父亲就住在羽林街道铁顶山村,老张猜女婿去了铁顶山村。

    于是,大家连忙赶往铁顶山村。

    农家小院里大门紧闭,但陈柯看到里面有人。在增援警力到来后,大家进行了周密部署,决定翻越围墙进屋抓人。在这之前,每个人都打开了枪保险。

    抓捕过程很顺利,章某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民警控制住。随后,陈柯从他包里搜出一把“手枪”。一拿到手,陈柯心里就明白了,虽然这把枪重量、质感和真枪差不多,但应该是一把假枪。陈柯扣动扳机,枪管里蹿出火苗,原来是一个手枪型打火机。

    之后,章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通过尿检显示张某刚吸过毒。目前,章某因吸毒被拘留12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