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顺风车之恋有始无终 男子付出30多万女朋友却说不领证
  • 顺风车之恋有始无终 男子付出30多万女朋友却说不领证

    时间:2019-02-19 17:27:26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结婚不结 彩礼难要

    正在加载... < >

      观众潘先生给我们打电话,说他和女朋友定好了结婚日子,彩礼都付出去十万多,敲定在今年正月办喜酒,没想到女朋友突然不跟他结婚了。潘先生想来想去,强扭的瓜不甜,算了,但是,你总归要把彩礼钱还给我吧。

      潘先生三十三岁,老家绍兴,在嘉兴工作。去年4月份他到杭州出差,回来的路上,兼职做了一回顺风车司机,带了一个李女士回平湖。

      潘先生:她去杭州开会,那天下午的时候,我接了她一个顺风车的订单,顺路把她从杭州带回了平湖。

      李女士老家河南,三十七岁,比潘先生大四岁,在平湖开了一家美容店。两人互相留了微信,之后联系多了起来。去年五月,双方确立恋爱关系。六月份,李女士说是要买房子,就向潘先生借钱。

      潘先生:问我借了十四万。毕竟是男女朋友关系了,而且她那时候也知道我口袋里有钱的,我有钱不借给她买房子,那这个谈朋友,说句难听点,一点诚意都没有了。

      为了表示诚意,潘先生拿钱出来,李女士在平湖买了一套六十多平方的二手房,花了九十多万,除了自己住,还给美容店员工当宿舍。到八月份,潘先生和李女士摆酒订婚。

      潘先生:在白金汉爵大酒店摆了一桌酒,请了双方的长辈。算是订婚宴,确立双方未婚夫妻关系嘛。

      当天,潘先生还准备了十万七千的彩礼钱给李女士一家,算是敲定了这桩婚事,双方打算挑个好日子先领证,然后在今年正月摆结婚酒。2018年年底,潘先生提出,要和李女士去领结婚证。

      潘先生:她说我对她又不好,干嘛和我领证,那时候我就心里很恼火了。

      潘先生认为,自己是很有诚意的,除了借大笔钱给李女士买房,还帮李女士付了六万多的房租,又拿出十万多的彩礼,没想到女朋友放他鸽子,摆明了就是不想和他结婚过日子。

      潘先生:她说要磨合,她现在跟我正式提分手么,也没有提,她说要跟我磨合,不和我结婚,就是想以现在的模式一直接触下去。

      结婚结不成,潘先生也不想纠缠下去,就希望双方好聚好散,把之前的账算一算,在李女士身上,买房、房租、彩礼,他一共花了三十多万,潘先生想拿回至少八成。

      潘先生:26万到28万,最低底线是26万。她只肯还我二十万,也就是说,她想我把彩礼钱免了,我们没结婚啊。

      潘先生母亲 潘阿姨:这个钱,她不给我做媳妇,肯定要退,是不是。

      昨天下午,潘先生找到李女士开的美容店,李女士不在。看到潘先生找上门,店员也有话要讲,原来这家店是好几个人一起合开的,李女士只出了一部分钱,潘先生和李女士闹矛盾,三天两头到店里来找人,美容店生意已经受影响了。

      美容店店工作人员 吴先生:不光来店里闹,在宿舍也闹,还住在宿舍里,把员工给赶出去。

      在店员看来,老板娘李女士也是不错的,的确是打算结婚的,但是潘先生逼得太急,两人感情不顺利,才没能走到最后一步。

      美容店工作人员 吴先生:把她给打了,打过,她在家里,女孩子娇生惯养的,打完了心里面就不舒服了。如果说一个男的给一个女的没有安全感,肯定心里面怕的,是不是。

      记者也联系李女士,不过电话一直没人接。那么,既然感情难以维持,没办法结婚,现在要分手,潘先生能不能把之前花的钱都讨回来呢?律师认为,不管是买房的钱,还是房租或者是其他开销,因为是双方恋爱期间花的,这就很难办了。

      浙江兴嘉律师事务所 律师 范丹丹:如果法院认定是借贷关系的,按道理应该是予以返还,如果认定是赠予的,按照法律上的关系,应当是不予返还的。

      不过,两人还没有领证,因为没有结婚,彩礼钱应该还是可以讨还的。

      浙江兴嘉律师事务所 律师 范丹丹:如果他要求返还,法院到时候是要酌情考虑,一个双方是否登记结婚,一个是否同居的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予以酌情返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