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金衢高速拓宽工程2022年通车
  • 杭金衢高速拓宽工程2022年通车

    时间:2019-02-19 17:27:12  来源:  作者:

    这个春节假期,你开车上高速了吗 ?逢“节”必堵的杭金衢高速公路,前几日又出现了“大流量”缓行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省重点推进的综合重点项目,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衢州段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

    “堵王”拓宽迫在眉睫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一期改扩建工程在2018年中秋节前已实现全线通车。而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项目路线起于金华互通,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路线全长136.786公里(其中金华段长约36km,衢州段长约101km),总投资估算约149亿元,其中衢州辖区投资估算额约109亿元,占总投资估算额的73%。建设完成后, 杭金衢高速全线将扩建成双向八车道,将有效改善行车条件,提升浙西道路通行能力。

    杭金衢高速是我省的交通主动脉之一,由于车流量增长较快,近年来该项目路段日平均交通量达5万辆,局部路段超过6万辆,部分路段已成为省内主要的拥堵路段之一。特别是衢州区域内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43公里,已成为全省高速公路最堵的路段之一。对其进行拓宽改建、提高建设标准、增加道路通行能力、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已十分必要和迫切。

    二期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

    截至2019年2月初,衢州杭金衢改扩建项目先行段工程建设已完成总体进度约35%。项目先行段常山港大桥、樊村隧道、大洋滩隧道重要节点已经开工建设。去年11月,市政府主持召开了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衢州段)工程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与沿线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政府签订杭金衢改扩建征迁目标责任书。

    “按照计划,今年一季度就要开始沿线县(市、区)土地征用工作,这个工作要尽快启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日前到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展开调研,他建议指挥部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审批,争取早日完成工程招投标并全面开工建设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根据安排,今年一季度将完成项目的工程许可批复,沿线开展土地征用动员工作;二季度将完成土地批复和征用、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批复;三季度将完成工程招投标并全面开工建设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

    图片来源:衢州市交通运输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