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驾车40个小时奔袭两千多公里 马上就到目的地了悲剧发生
  • 男子驾车40个小时奔袭两千多公里 马上就到目的地了悲剧发生

    时间:2019-02-19 17:26:55  来源:  作者:

    疲劳驾驶要不得,更何况是在高速公路上!近日,台州高速交警就处理了这样一起事故:驾驶员高师傅,为了尽快赶回工作地,竟马不停蹄地开了40小时的车,在坚持到最后一小时即将到达台州路桥的时候,悲剧发生了……2月16日,已经是大年十二,浙江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依然密集,一批批从老家回他乡打工的务工人员纷纷加入返程大军。但是长途奔波劳累,车况参差不齐,事故时有发生。2月16日凌晨2时20分许,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黄警官获悉,在S28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过白塔出口3公里的位置,有一辆面包车撞了隔离桶,现场有好几个人站在车外,等待施救。

    黄警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银色东风小康撞了硬路肩上的安全隔离桶,隔离桶已经被撞得支离破碎。把装满泥石的隔离桶撞成这样,面包车自己也是伤得不轻:前脸损毁严重,右前轮轴被撞断,车辆上的油液喷洒一地。因为车里不能待了,所以同在这辆车里的6个人,只能站在车外吹寒风,个个冻得瑟瑟发抖。

    据了解,驾驶员高师傅是四川雅安人。2月15日,也就是大年初十10时左右,载着妻子和两个女儿,还有同事夫妻俩,从老家出发,赶去台州路桥务工,总行程大约2200多公里。

    这些人中间只有高师傅会开车,于是全程只能由他一人支撑。返程的路并不好开,路途中还遭遇两次大堵车,停停走走龟速前行,多花了好几个小时。期间,因为一直在车上,而且一直在开车,再加上路桥那边公司催上班催得紧,所以高师傅都没法得到休息,已经持续在路上折腾了近40个小时。“当时就想着尽快赶到路桥再补睡一天,所以就强打精神在开。”

    高师傅说,他的妻子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在发生碰撞前,他有一个瞬间精神游离,眼皮强压下来,恍惚间只听到他的妻子在副驾驶座上惊呼:“快刹车!快刹车!”,他才猛然回过神,但是等他尝试采取措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碰撞在所难免,他只能努力把住方向盘,死死踩住刹车,避免车辆在发生剧烈碰撞时发生侧翻。

    好在处理还算及时,车子在一阵激烈的碰撞声后终于停了下来,车子并没有翻倒。他马上回头询问后座家人朋友的情况,好在车速不快,除了孩子们吓得哇哇大哭,一车人都没有遭到什么损伤,但可惜的是,高师傅的这两荷载7人的面包车彻底报废了。“这车我平时拉货出行都很方便呢,这下全毁了!”高师傅后悔不已。

    其实,高师傅的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刚过仙居服务区10公里左右的位置,按照正常速度,只需要再开1小时左右就能到目的地了,高师傅本来可以到服务区休息一会儿再开车的,但为了不耽误返工时间,他决定咬咬牙坚持一下。

    最终,高速交警严肃教育批评了高师傅,并对他采取了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表示,返程高峰道路难开,各位务工人员返工心切,但不能疏忽了安全问题,开长途车一定要中途做好休息,否则发生事故,更加得不偿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