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下雪啦!浙江正在飘雪花
  • 下雪啦!浙江正在飘雪花

    时间:2019-02-16 17:32:52  来源:  作者:

    很多小伙伴今天(2月16日)的一件大事,就是“等雪来”!

    雪来了吗?

    目前,浙北多地在飘雪了,浙江24小时正在滚动报道。

    【11:25】

    杭州市气象台天气通报

    2月15日23时-16日11时,杭州全市12小时面雨量为14.0毫米。目前杭州已出现湿雪;临安、余杭部分山区出现纯雪,高山区已有积雪。

    【11:20】

    杭州市气象台最新播报

    今天(16日)一早,雪籽夹杂在杭城的雨水之中,叮叮咚咚地落下来,它是冷空气与水汽相遇后凝结出的小冰粒,部分高山地区温度更低还有雪花飘下。

    到了下午,地面温度下降后,降雪条件会略好一些,但平原地区依然以雨夹雪为主,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夜里随着水汽供应减少,雨雪也会减弱。明天(17日)雪渐渐停止,雨水继续接力。北部地区会有一个短暂的降雨间歇,但天况不会太好,以阴天为主;南部地区雨水持续,不停歇。下周仍然是一波接一波的雨水,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雨具。明天气温依旧不高,在2~4℃左右。近期的好消息是,下周一(18日)开始温度将有一个可观的回升,下周最低气温在4~7℃之间,最高气温在19日将达到13℃左右。

    【11:10】

    雪变大啦!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小伙伴说,随着气温持续下降,杭州主城区由雨夹雪和雪籽混合物,现在已转为雪花飘飘了。

    (滨江)

    【10:50】

    杭城城区也能看到雪花啦。

    (永福寺下雪了)

    (下城区在飘雪)

    【10:40】

    上午10点40左右,嘉兴高速路况:目前嘉兴辖区雨天为主,G92杭浦高速南北湖至杭州北部分路段雨夹雪,G60沪杭高速王店至长安部分路段雨夹雪,G15W嘉绍高速硖石段雨夹雪。辖区各高速路面湿滑,提醒车辆注意减低车速,谨慎驾驶车辆。

    【10:00】

    今天(2月16日)上午10点,受降雪影响杭州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条公交线路暂停营运,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S205省道K31至安吉段因雪天车辆通行缓慢;大鱼线K20+800以上路段无法通行。

    临安区降雪量较大的区域集中在天目山区和浙西天池一带,已经出现较厚积雪。

    由于冻雨,截止2月16日上午10点大明山、太湖源、东天目山、神龙川、天目山大树王景区、浙西大峡谷、白水涧景区已停止售票。

    天目山已经下雪了!

    (视频 黄澄翠 摄)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9:00】

    上午9时左右出门的杭州主城区的小伙伴,已经发现天上在掉雪粒子啦。

    (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

    气象部门的小伙伴说,今天一大早,全国天气会商的重点非雨即雪,降水在浙江不同地区以雨、雨夹雪、雪不同形态出现。

    再看看杭州市气象台2019年2月16日9时25分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省气象台表示,由于这次冷空气强度不强,气温不是很低,预计浙北平原地区不会有明显积雪和冰冻。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中午前后起,杭州将有雨或雨夹雪,但主城区看到积雪的可能性很小!根据数值模式预报,今天水汽条件较好,低层温度条件刚好达到降雪的标准,但冷空气强度不够,缺少冷空气持续补充南下的条件。冷空气的后劲不足,最终将在与暖湿气流的高手过招中败下阵来。即使偶有雪花飘落,也会很快被雨水冲走!

    如果大家想看漫天飞雪,还是去浙北山区候着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