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刚刚开通半个月,杭州上塘高架北延段出现大坑?
  • 刚刚开通半个月,杭州上塘高架北延段出现大坑?

    时间:2019-02-16 17:32:49  来源:  作者:

    2月15日上午,杭州市民武女士给钱江晚报热线96068打来电话,说上午经过上塘高架北延段(靠近南庄兜收费站,北向南方向),遇到了好几个大坑。

    “北延段刚刚开通嘛,这么快就有坑了,我车的底盘都差点刮到了。”

    武女士说的就是上塘高架北延工程(好运街至宣杭铁路段),2019年1月31日刚刚开通试运行。

    武女士告诉钱报记者,她家住良渚,工作在武林广场。自从这段高架开通后,上下班确实方便了很多。

    “算起来,开通才两个星期多一点,春节我没注意,回来上班了,开车经过这里,没注意差点栽进坑里。”

    事情真如武女士说的那样吗?钱报记者开车去实地探查了一番。

    上午10点多,杭州还下着大雨,但城北的车流量还是挺大的。

    从石祥路通益路出发,沿着通益路一路往北到南庄兜收费站。记者发现,从通益路(良运路口)往北,也就是上塘高架北延工程下面,路面道路也有很多坑坑洼洼,特别是有些窨井盖,特别突出或者特别下陷,还有些坑积水。

    经过这段坑坑洼洼的路面道路后,从南庄兜收费站附近掉头回来,就进入上塘高架北延段了(北向南),钱报记者也是第一次开这段新开通不久的高架,可以看得出路面非常新。

    这段北延的高架本身就不长,才2.1公里。钱报记者开了大概一公里,看到4个坑,其中一个小坑,记者也没躲开,磕碰了一下。

    这4个坑都是路面沥青“斑秃”,好像沥青被水冲刷走了一部分,形成了一个坑,其中有一个坑比较大,差不多有一辆车的面积那么大。

    因为雨天的关系,车子不多,但是刚巧记者左侧一辆白色SUV经过这个大坑,车辆下陷,整辆车都抖了一下,应该是车主没有注意到这个坑。

    2.1公里北延的上塘高架,这四个坑主要集中北延段中间的位置,其它地方都是完好的。

    那么,这些坑是怎么形成的呢?后续会修复吗?

    对此,钱报记者咨询了上塘高架北延工程建设方。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其实他们也已经注意到了。“那个位置刚好有一段220千伏的高压线,所以在铺设沥青的时候需要采用特殊工艺,但是在沥青铺设时,因为温度没掌控好,没铺好,部分沥青就散掉了,连日的雨水一冲刷就形成了坑。”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春节期间形成的这个问题,他们也制定了方案想马上修复,但因为连日阴雨,现在还不适合修复。需要等到天气好了,他们会挑一个晚上封闭道路后进行修复。

    另外,关于上塘高架下的路面坑洼,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上塘高架北延段还处于试运行阶段,需要一步步来,届时这些坑坑洼洼的问题都会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