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大年初三晚送父亲回家 丈夫竟让无证的妻子开上了高速
  • 大年初三晚送父亲回家 丈夫竟让无证的妻子开上了高速

    时间:2019-02-14 17:41:53  来源:  作者:

    无证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其危害性有多大不言而喻,别说是无证了,就算是实习期内的驾驶员也是要有三年以上老驾驶员陪同才可以上高速的,然而就在大年初三晚上,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四大队查获的一起无证驾驶,竟然是还在实习期内的丈夫把车辆交给了无证的妻子开上了高速公路。

    2019年2月8日晚,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四大队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海宁南高速出入口开展整治活动。19时50分许,一辆黑色的嘉兴号牌的汉腾小轿车从海宁南收费站匝道缓缓准备驶入高速公路,然而驾驶员看到前方有民警正在例行检查,连忙把车子停了下来。

    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后,感觉情况不对劲,随后立即驾驶警车将该车堵在匝道内,立马对车上人员和物品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该车上一共有两人,为夫妻关系,老家都是云南邵通的,丈夫袁某坐在驾驶室位置,妻子王某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见民警检查,丈夫袁某立即拿出自己的驾驶证出示给执勤民警,假借驾驶证还在实习为由,并谎称看见前面有交警在查车就不敢开上高速公路了。

    然而袁某的谎言很快就被执勤民警识破了,随后袁某主动说出了事情的真相:“自己驾驶证是去年8月份考出来的,自己还在实习期内,所驾驶的车辆是去年12月月底刚买的新车,买来才一个多月,也知道自己还在实习期是不能驾驶车辆上高速行驶的。由于晚上吃好晚饭我和我老婆从桐乡河山镇把自己的父亲送回海宁丁桥,然后在返回桐乡的时候,我老婆说她想学车,我就让他上车开了一会,然后开到高速入口的时候,看见你们在查车,我连忙让我老婆把车停下,我就从副驾驶位置下车从后面绕到了驾驶室位置,而我老婆直接从驾驶室位置爬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然后让执勤民警感到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是袁某的妻子王某居然对民警说:“我没有驾驶证,也没有去考过,因为我会啊!”随后民警现场就对王某进行了安全教育,

    在接下来的询问过程中,袁某还和执勤民警介绍:“我老婆早就打算去考驾照了,因为之前怀孕生了小孩,现在小孩一岁还不到,因为之前要喂奶带小孩,所以一直没时间去考,然后打算过了春节就去报名学车。之前因为在老家山里面开过面包车,所以会一点,但是到了这边就再也没开过了,我就想着让她先上车练练,就这样然后我就老婆就开了一会,直到被你们查到。”

    目前,民警已经规定程序扣留了该机动车,而王某也因无证驾驶,即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无证驾驶,一方面,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另一方面,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抵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