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路上三车追尾不肯撤离靠边 交警一问原因竟然说是怕逃跑
  • 高速路上三车追尾不肯撤离靠边 交警一问原因竟然说是怕逃跑

    时间:2019-02-14 17:41:53  来源:  作者: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是车流密集,交通事故多发,但是一旦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交通事故,又该怎么做呢?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但是往往一些看似简单的交通事故,却因为事故发生以后当事人没有立即靠边继而引发二次事故,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2019年2月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G92杭浦高速公路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波大流量高峰。中午12时05分左右,杭浦高速往杭州方向海宁服务区不到500米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

    接到报警以后,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陈磊以及业主各施救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当时该路段正值高峰大流量,监控中心值班民警沈敏良立即通过监控察看该事故现场的情况,然而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的是吓了一跳。沈敏良通过监控发现,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以及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三辆车紧紧挨在一起,而三辆车竟然都停留在了第三车道内,车上还下来六七个人在车道内活动,有人在后面拍照,也有人在车道内聊天逗留。然而当时周围车流量非常密集,可以说是三个车道内密密麻麻紧跟着的全是车,后方还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只见过往车辆踩刹车纷纷避让,甚至部分车辆还不得不从硬路肩避让行驶。

    看到这一情况以后,值班民警沈敏良立即通过电话与驾驶员联系,明确告知其人员及车辆立即靠边,以防引发二次事故,造成人员的伤亡。

    在接下来的事故处理当中,据黑色小轿车驾驶员丁某介绍:“当时我从江苏丹阳出发,要去杭州,行驶到事发路段的时候,因为当时流量实在太大了,一不留神就追尾撞上了前面一辆红色小轿车,继而引起该红色小轿车又与前面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发生追尾相撞,自己是该起事故的全责方。”

    通过现场情况了解,三方车辆驾驶员都很明确是最后黑色小轿车驾驶员丁某的全责,那么事故发生后为什么不立即靠边呢?全责方驾驶员丁某向执勤民警陈磊说出了原因:“当时因为发生时候以后,大家都知道是我全责,之所以不靠边是因为前面两辆车上有人说我是全责方,怕我逃跑了,车子不能动,还说一定要等交警到现场才行。”

    值得庆幸的是,因为值班民警沈敏良这一通紧急电话,才能够让现场人员和车辆及时靠边撤离,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现场执勤民警陈磊也对车上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无人员伤亡事故,车辆能靠边一定要先靠边;如果车辆无法移动,应当立即开启双跳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所有人员立即撤离到护栏外面,并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