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预报 返程路上雨雪添堵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预报 返程路上雨雪添堵

    时间:2019-02-14 17:41:47  来源:  作者:

    今天(2月9日)大年初五迎财神,淅淅沥沥的雨水倒是讨了雨水生财的好兆头。

    图片来源@断桥里尔

    昨日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等地出现3~8毫米降雪(雨)或雨夹雪天气,江苏南部和上海北部的部分地区有12~14毫米;浙江中南部的仙居、缙云、余姚、三门等地也出现了降雪,但降雪区主要还在嘉兴、湖州长兴以北的地区。

    杭州徘徊在雨雪线边缘,昨天夜间杭州站虽然观测到了降雪,却由于水汽不足,势单力薄难成气候,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除临安和余杭西部山区外,平原地区今天还是以小雨或小雨夹雪为主;明天起暖区发展,仍是小雨天气。

    眼看着就要上班了,扎心的是,由于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未来杭州的阴雨天还要持续一周甚至更久。

    虽然今天起杭州的气温会逐渐回升,但有雨水的打压,阴冷加持下始终离不开一个冷字。

    长假接近尾声,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还在继续。为此,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预报。预计,今天陕西中部、甘肃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准备返程的你要注意了,今天明天将是降雪的主要时段,其中今天西北地区东部雪势较大,明天将减小。安徽、江苏等地的降雪将在明天再度发展起来,直到明天夜间,长江以北地区的降雪才能明显减少。而在长江中下游及江南一带,则维持湿冷模式,防寒保暖依然是重点。

    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沿线最高气温大多只有0℃出头,江南多地气温也只有个位数,体感湿冷。且由于冷空气频繁,阴雨(雪)常驻,这一带气温的回升也十分艰难,持续低迷的气温要等12日之后才稍有改变。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影响,带来的降温剧烈,气温起伏较大,请大家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正值返程高峰期,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及交通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