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让百姓“动起来”
  • 浙江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让百姓“动起来”

    时间:2019-01-22 17:31:01  来源:  作者: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贾佳、傅筱铭、衢州台报道)

    2018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建设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和3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等列入了十方面民生实事,一年下来,这项工作完成的情况如何?来看系列报道《喜迎省“两会” 民生实事“浙”一年》。

    这里是刚刚全面建成开放的衢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市民可以在这里“一站式”体验篮球、击剑、游泳等10多个体育项目,场馆里每天人气满满。

    这个全民健身中心辐射衢州城东的5万居民,过去想要锻炼,大家只能去学校蹭场地。2017年11月,干过项目经理的杨春福看中了这个空置3年的旧粮仓。想把它改造成体育设施。

    在政府支持下,2018年2月,衢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改建项目正式立项。但区域内一座30米高的老水塔,却成了项目改建中第一道难题。

    老水塔虽然破旧,但在老杨和登山队的朋友眼里,却有新用途。

    按照这个思路,老粮仓起了大变化。货运站台成了全省最大的健身馆,粮储建筑被改造成上下两层,打造成平衡车馆和体育用品超市,一座颇具特色的全民健身中心逐渐有了模样。

    每月8号,场馆还免费开放。为了吸引更多人来,中心还与专业体育运营机构达成合作。现在,全民健身中心里还开出特色民宿和餐饮店,用这部分营收来分摊体育设施近七成的运营费用。试营业半年多,周边2万多居民都在这里办理了健身卡。

    以全面建设15分钟健身圈为目标,2018年,衢州各地相继建成144个群众体育设施。对照2018年,浙江省落实十方面民生实事要求,浙江省共建成5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36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117个足球场,105个游泳池,201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101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建设,均超额完成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