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武术进校园”频出新招 今年将举办国际中小学生武术邀请赛
  • 温州“武术进校园”频出新招 今年将举办国际中小学生武术邀请赛

    时间:2019-01-22 17:30:56  来源:  作者:

      记者1月20日从温州市武术进校园工作推进会暨温州学校武术联盟年会获悉,目前我市武术特色学校已突破64所,今年将举办国际中小学生武术邀请赛等一系列比赛和活动。

      据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主席邓晓峰介绍,我市 2018下半年新增龙湾中学等37家武术联盟单位,目前,我市武术特色学校已突破64所。今年将完成100所特色校的目标,同时筹备成立瑞安市武术分联盟、平阳县武术分联盟、苍南县武术分联盟。

      在2018年全国学校武术优秀教案评选中,温州瓯越小学丁字桥校区获评全国学校武术优秀教改单位,温州市瓯越小学的《炫舞瓯越》、苍南灵溪镇启明星幼儿园的《武之梦》、苍南灵溪镇第二小学的《中国功夫》和温州市龙湾中学的《太极拳》获评全国学校武术优秀教改视频三等奖。

      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与马来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签定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结对关系,承办了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相约温州武术特色营活动。目前已先后与奥地利、法国、捷克、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校和武术队友好结对。

      去年,我市5所武术特色学校、42名运动员组成的温州代表队,参加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武术套路比赛,共获得个人项目13金13银15铜。温州体校武术队参加省运会比赛夺得6金8银1铜,位列团体总分榜第一名。

      2018年6月温籍世界武术冠军张耀文、亚洲武术冠军吴灵芝、陈小丽以及黄鹏飞等百位全国武术冠军齐聚苍南县,参加“中国骄傲 冠军飞林”大型公益汇演,这是全国学校武术联盟温州试点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12月,我市将承接全国学校武术联盟2019年年会,这是全国学校武术工作最高等级的会议。

      “推动武术进校园,对于增强学生体质、塑造健全人格、弘扬传统文化起到重要作用。温州非常重视武术运动的发展,作为全国学校武术联盟试点城市,我市在校园内积极开展武术教育,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我们将结合温州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武术模式,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依托丰富的学校资源和充裕的人才储备,推动温州青少年武术运动的健康发展。

      2016年,温州被国家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确认为武术进校园全国唯一试点城市,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作为温州地区的牵头单位。2018年1月,全国学校武术联盟温州分联盟宣告成立。

      温都记者 叶海鹏

      内容官 华晓夏

      集成官 赵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