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丽水85岁老太记性好 900多个电话号码脱口而出
  • 丽水85岁老太记性好 900多个电话号码脱口而出

    时间:2019-01-22 17:30:54  来源:  作者:

    江群凤老太。

    本报讯 在缙云县溶江乡雅江村,有位85岁的老太叫江群凤,她家里存了900多个亲朋好友的电话号码。只要你说出一个人名字,老人稍加思索就能背出来。

    昨天,钱报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幕。

    85岁高龄的江群凤满头黑发,走路带风,丝毫没有老态龙钟之态。江群凤在村里务农一辈子,和丈夫抚育5个孩子长大成人。江老太年轻时家贫,没有上过学,但学什么像什么,是乡下公认的女能人。

    19岁时,村里搞夜学,她上了两个月的课,认识了几千个字。“我上学时,就对数学特别感兴趣,遇到问题一定要弄懂为止。扫盲老师说,我如果正儿八经上学可以考清华北大。”江群凤说。

    江群凤不会用智能手机,随身带一个诺基亚的老年机。这900多个电话号码都是她自己用笔抄在5张A4纸上的。随便一个号码她都能随口背出,无一挂漏。“村民都说我记性好,有时候也会考我,但一次都考不到我。”江群凤笑着说。

    平日里,老人在街上看见一些广告上的电话也都能立马记住。虽然屡被夸赞,老人依旧遗憾于自己没念过书。“真羡慕那些上过学的人,下辈子我要好好念书。”

    本报记者 盛伟 文/摄 通讯员 虞童惠

    (盛伟 文 虞童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