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新景高速(浙西方向)春运行车指南 交警发布绕行方案
  • 杭新景高速(浙西方向)春运行车指南 交警发布绕行方案

    时间:2019-01-22 17:30:46  来源:  作者:

    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虽然杭黄高铁的开通给高速公路长途客流量缓解了压力,但是中短途出行的车流压力只增不减。根据预判,由于今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旅游流叠加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淳安段整个春运都将在忙碌中度过。春节免通期间将迎来高峰,日均流量将在7.7辆左右,日最高流量将在9.1万辆左右。面临巨大的交通安全管理压力,杭州速交警三大队为了大家“走得顺畅、堵得明白”,详细梳理了春运期间杭新景高速公路(浙西方向)两公布一提示。

    2019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2019年02月04日0时至02月10日24时,共计7天时间。

    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2019年春运流量预测:

    根据2018年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春运出行高峰为:

    1、节前1月21日-2月4日,主要是学生流、探亲客流返乡为主,流向以各省际卡点入省方向为主,流量逐渐上升趋势,始终是大流量高峰出行;

    2、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7天期间流量整体处于上升趋势。除夕、初一流量相对较小;但初二开始,流量大幅增加,到初六流量达到最高峰,处于大流量拥堵集中爆发的时段。

    3、在2月20日-2月27日(元宵节后一周),以外出务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客流为主,又将迎来一波返程大流量。

    春节易堵路段预测

    2019年春节期间高速易拥堵路段绕行方案(图)

    特别提示:春节前期杭州方向易拥堵,春节后期江西方向易拥堵,高速交警将对部分收费站错峰限行(视流量与堵车情况实行)

    错峰限行时间:根据杭州方向高峰流量而定(一般在春节后期)

    正常运行收费站点:大店口、大同、杨村桥、乾潭、安仁

    临时管控收费站点:航头、寿昌、新安江

    绕行方案

    1、主线江西方向乾潭——建德服务区。由于春节前期大流量,服务区易形成倒灌,导致缓行至乾潭收费站附近。如遇拥堵缓行,高速交警将会采取间歇性关闭服务区进口。请广大司乘人员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服务区,可从乾潭下高速走G320 国道绕开堵点从寿昌再上高速。

    2、支线千岛湖收费站。春节期间千岛湖游客多、车辆聚集。假期返程高峰,千岛湖收费站外广场会出现缓行拥堵,请驾驶员绕行S303省道,再走G320国道前往杭州。

    3、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春节期间大队将根据杭金衢吕塘角通行能力,实时将杭新景主线进入龙游支线八亩丘互通入口关闭引流至G60N。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G60N江西方向前往;往丽水、温州车辆绕行大同收费站上G60N主线,再走S33前往。

    事故快速处理点,关注微信快速处理更便捷

    轻微财损事故请就近下高速。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处置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收费站外广场设置了事故快速处理点。

    高速交警提醒

    及时掌握高速通行情况,检查车况

    在出行前,可根据FM93广播电台、网络、“浙江高速交警”、“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了解高速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司乘人员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上车之后,请驾驶员务必确保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系好安全带,特别是后排乘客也不能遗漏。特别提醒带孩子的家长,请勿让孩子独自或由大人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14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机动车,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否则,在车辆发生事故失控时,孩子不论在车子的哪个位置,都将面临生命危险。

    注意安全文明行车

    硬路肩生命通道。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排队缓行,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切莫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

    随意变道事故多。如果在高速上错过了出口,千万不要随意变道、急停、倒车,甚至逆行,应继续往前行驶,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后,再调头上高速。

    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根据数据分析,节假日期间80%的追尾事故是由于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造成的。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违法停车,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关注出行天气情况

    遇到雨雪雾等恶劣天驾车出行,请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分心驾驶危害大

    低头捡东西、拨打手机这样的动作在平时生活中肯定很正常,可是在高速行车中做这样的行为就是分心驾驶了,是开车时坚决不能做的事情。专心驾驶保障行车安全,既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珍重,更是对自己和家庭亲人的负责,任何“分心”都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遵章守纪“不分心”,让习惯成自然。

    预防二次事故,轻微财损事故就近下高速处置

    “炸胎不撤离,轻微刮擦不撤离”险!险!险!二次事故是指在原有的交通事故的基础上,过往车辆又再次与交通事故现场的人员、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事故发生。这就好比是狼,二次事故就是钻你视觉的盲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撞你! 怎样预防二次事故?一个口诀:一、及时撤离(护栏外);二、警告标志(车后150米); 三、及时报警(拨打12122)。轻微财损事故请下高速报警处置。

    最后杭州高速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拒绝超员超速、不要酒后驾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出行平安、猪年“诸”事顺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