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在工厂身亡赔偿未协商好 十几人在政府门前披麻戴孝
  • 女子在工厂身亡赔偿未协商好 十几人在政府门前披麻戴孝

    时间:2019-01-22 17:30:28  来源:  作者:

    “维权”是维护合法权益,“违法”是损害合法权益,不能混为一谈。

    近日,瑞安的桐浦镇就发生了一起错把违法当“维权”的事件。

    十几人披麻戴孝,对镇政府大门进行围堵,造成大量人员聚集,不仅严重影响了镇政府的正常工作秩序,也导致其中2人被行政拘留、6人被行政警告。

    2019年1月2日21时50分许,瑞安市公安局陶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桐浦镇某服饰厂有一女子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经了解,死者姓夏,女,56岁,是四川广安人,在瑞务工。事发当天,夏某在桐浦镇某公司车间上班过程中突然倒地,后经120抢救无效死亡。经医院诊断,夏某系因心脏停搏导致死亡,同时经过警方调查,也排除了他杀可能。

    △夏女士倒地的位置

    事后,死者家属向厂方提出数十万元赔偿要求,因双方分歧较大,一直未达成赔偿协议。1月9日下午,死者家属吕某(女,31岁,四川广安人)、吕某某(男,25岁,四川广安人)带领多名亲友身着丧服到当镇政府门口,并通过拉横幅、下跪等方式进行“维权”,引起大量群众围观聚集,严重影响了政府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

    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并将相关涉事人带离现场。

    1月11日,违法行为人吕某、吕某某因扰乱单位秩序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另有6人被予以行政警告。

    警方提醒:维权需守法!

    维权其实可以通过诉讼方式和非诉讼方式两种方式。

    非诉讼方式:与当事人和解,和解不成则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诉讼方式: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侵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严重者可要求承担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