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戏精”冒充警察骗了10余万元 然而结局“神反转”
  • “戏精”冒充警察骗了10余万元 然而结局“神反转”

    时间:2019-01-22 17:30:26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赵某(左二)被镇海警方押回)

    他,曾是一名派出所辅警。这段“独特”的经历,成为他伪装成人民警察行骗的“名片”。然而,善恶到头终有报,“戏精”总有被戳穿的一天——

    就在他距离真正的警察身份越来越近时,穿越万里的宁波民警,来到了他的面前。所有的谎言,在这一刻被撕去了伪装。所有关于“穿上警服”的幻想,在这一刻被彻底粉碎。

    新认识的“外地警察”,变着花样借钱

    故事,得从去年12月2日说起。当天,受害人黄女士来到镇海澥浦派出所报案,“我被外地的一个‘警察’骗了,拿了我十几万元,后来说不认识我,现在干脆找不到人了。”

    “外地警察”骗了十几万元?这个案子,仅从报警人的讲述来看,就已经不同寻常了。而随着民警的侦查,案子走向却有些出人意料,“越来越离谱了”。

    黄女士说,她是去年4月经网友介绍认识的赵某。赵某称自己在新疆和田地区一基层派出所当民警。出于对警察的天然好感,黄女士和他相谈甚欢,对其十分信任。

    然而不出半月,赵某就开始以“工资没发”“路费不够”“没钱吃饭”等理由,先后向黄女士借了几万元。一开始,赵某倒是有借有还,黄女士也没太在意。到后来,借的多了,再找他还钱就越来越难了。

    一次,黄女士告诉赵某,另外有个人也欠自己2万元,一直未还。赵某马上表态,“我有门道,可以帮你把这2万元追讨回来。”同时,赵某又说,要查那个欠款人,需要打点一些关系,因此多少得花费一些。黄女士心想警察或许“有办法”,虽然有些将信将疑,但还是不断将钱打了过去。

    加的好友越来越多,掏光了她的所有积蓄

    “我当时十分信任他,觉得他一定能帮我把钱追回来。他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发我留证,还时不时发送一些‘工作’时的小视频给我。”黄女士事后苦笑道,“我就想,他看上去有模有样,怎么会骗我呢?”

    随着胃口越来越大,赵某的行骗手段也升级了。他告诉黄女士,自己的妈妈生了重病,妹妹刚考上西安翻译学院,仅靠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支撑住院费和学费。为了还自己欠黄女士的钱,并帮她追查其他债务人,自己得罪了所里和法院的领导,被扣罚了工资不说,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随后数日,赵某“人间蒸发”。就在黄女士倍感愧疚之时,一位自称“刘所长”的人加了黄女士微信,他告诉黄女士,“赵某已被关押”。

    通过“刘所长”,黄女士还陆续加了许多人:同为受害者的“马甜”,帮忙打官司的律师,审核资金的银行职员。在这5人的轮番“轰炸”下,黄女士前前后后共掏出了10多万元。每月工资只有5000元左右的她,在掏光积蓄后终于清醒过来,前往澥浦派出所报案。

    经过一段时间的追查,警方可以判定,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就是赵某这个人自编自导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所谓的“刘所长”“马甜”等人,都是赵某一个人费尽心思假扮的。于是,抓捕赵某也列上了日程。

    万里追缉的背后,是一人分饰五角的疯狂

    据记者了解,赵某的落网也颇具戏剧性——在镇海这边,警方已经掌握了赵某的犯罪事实;而在新疆那头,赵某还在为自己即将考取和田市某地派出所民警岗位而沾沾自喜。

    原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通过了当地的相关招考,进入了政审环节。也就在这时,新疆警方发现赵某已被镇海警方通缉,因此,马上联系了镇海警方。澥浦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前往新疆,并于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押回镇海。

    当黄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时,仍难以置信。“民警同志,我就想问问,究竟有没有刘所长这个人?有没有马甜这个人?赵某这个人究竟是不是警察?”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看来漏洞百出的谎言,几个月前的自己却深信不疑。

    办案民警告诉黄女士,赵某是个90后,陕西人,曾做过派出所辅警,所以这些所谓的工作视频才会如此真实。因为缺乏基本的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黄女士成了赵某眼中永远刷不完的信用卡。而屡次知法犯法的赵某,为满足一时贪念,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是此案办案民警杨阳在执行万里抓捕后,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句话。警方表示,普通民众更应吸取黄女士的教训,学会擦亮眼睛,对各种类型的诈骗说不。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