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都市圈旅游资源联动 “六兄弟”同台推介
  • 杭州都市圈旅游资源联动 “六兄弟”同台推介

    时间:2019-01-19 20:23:29  来源:  作者:

    “杭州有多少个AAA级景区?”“嘉善县的县花是什么?”…… 1月17日,一场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在杭州涌金广场火热上演,主持人不停抛出旅游问答题,现场抽取幸运观众送上旅游福利。

    这是杭州都市圈的6个“小伙伴”——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黄山,六地旅游资源首次同台进行推介,为游客们送上首份新年旅游“大礼包”。作为杭州都市圈新成员的衢州和黄山,今年更是首次参与杭州都市圈的旅游推介活动。

    “杭州市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三日内到达黄山北的高铁票可享受宏村景区门票半价优惠!”黄山宏村景区的工作人员何继星正向游客派发宣传册。一个上午下来,宣传册已经所剩无几。杭黄高铁开通后,杭州到黄山只需一个半小时,大大撬动了杭州都市圈游客到黄山旅游的热情。作为都市圈新成员,黄山市在新春联展上共计推出19项春节期间的特色活动和20项惠民举措。

    和黄山一起于去年10月加入杭州都市圈的衢州市,也开足马力来联展上“吆喝”。衢州市派出了“两县一区”——开化县、龙游县和柯城区前来参展。“今天特别意外,除了杭州本地市民,还有很多外省来的游客前来咨询!”柯城区旅游委员会梁含笑说。

    衢州不仅推出新春节庆旅游优惠活动超30项,还专门设计了古城文化游、商帮文化之旅、世界遗产游等20多条精品线路,“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也将得到升级。

    黄山的展位隔壁,嘉兴梅花洲景区客户经理盛海峰也在忙着为市民游客答疑解难。嘉兴旅游部门已经和杭州多个社区结对,居民以后有需求可以直接到社区登记意向,随时成团到嘉兴旅游。盛海峰说,这样的成团方式已经在杭州、上海等长三角城市逐渐推广。

    据了解,本次联展6地共计推出约280多项旅游产品和160多项惠民举措。 作为“幕后推手”的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搭台唱戏,联动六地旅游资源,合力推广杭州都市圈旅游品牌。

    “作为杭州都市圈的核心,我们坚持高铁走到哪,旅游营销就要开到哪!”负责本次联展的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程红霞说。

    不久前的1月5日,杭黄铁路正式开通之际,他们组织了一场千人游活动,让国际旅行商走进杭黄高铁、世界500强走进千岛湖、国际交流考察团走进黄山……让连接城市与城市的不再仅是铁路,还有旅游、文化与经济。

    杭州早在2008年成立了杭州市都市圈旅游专委会,围绕“规划共绘、市场共拓、信息共享、品牌共树、人才共育、产业共兴”的合作目标,他们举办各式各样的国内国际旅游市场的推广活动。10年来,《畅游杭州都市经济圈——杭州、绍兴、嘉兴、湖州自驾游攻略》《醉美乡村-杭州都市圈乡村旅游攻略》等一系列杭州都市圈旅游指南相继出炉。程红霞表示,随着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未来的杭州市都市圈旅游推广工作将迎来更多样的推广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