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四九”了 杭州昼夜温差大谨防感冒 阳光很快回来
  • “四九”了 杭州昼夜温差大谨防感冒 阳光很快回来

    时间:2019-01-19 20:23:09  来源:  作者:

    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连续两天的暖阳之后,杭州又要下雨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傍晚开始转阴,时有小雨,偏南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12℃,早晨最低气温4℃,平均相对湿度70%。

    被阴雨天吓怕了的人肯定想问,这次下雨会持续多久?不要慌,明天开始阴转多云,下周也基本上都是晴好天气。

    “四九”期间杭州昼夜温差大,大家谨防感冒

    昨天是“四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四九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发现,近10年来,浙江省“三九”期间的平均气温最低,但是极端最低温却出现在“四九”期间。今年这“四九”期间,我省晴多雨少,昼夜温差大,要谨防感冒。

    “四九”期间,杭州未来7天气温略有起伏,最低气温0-4℃,最高气温9-13℃,因为有阳光加持,体感会比前段时间舒服很多。天气好,有利于春运顺利开展,也有利大家置办年货。我昨天去菜场逛了下,发现很多都已经开始囤年货,和摊主说话都是这样的:“老板,排骨来个20斤。”除了囤年货,双休日还可以去周边看看梅花,杭州很多地方都已经有腊梅绽放了。

    晴天的早晨容易有雾,司机朋友注意安全

    最近这两天,虽然有太阳,可早上也有大雾。受晴空辐射降温和静稳天气的影响,昨晨杭州、衢州、金华、绍兴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萧山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共有22个县市区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今天近地面层具备起雾条件,中、低层的条件则不好,因此不会有昨天这样大范围的浓雾,但可能会有局地的辐射雾,司机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什么是辐射雾呢?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它是由于近地面层强烈辐射冷却,使潮湿空气的温度降低到露点以下而形成的。晴夜、微风和近地面层水汽充沛,是它形成的三个条件。辐射雾在冬季的夜间或早晨比较常见。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也会立即蒸发消散。

    南宋御街有一家石雕艺术馆开馆迎客

    今天上午,落户南宋御街的“青上阁石雕艺术馆”正式开馆迎客。走进艺术馆内,数百件原创石雕作品,栩栩如生,安静地陈列在展示柜内。

    艺术馆的主人是浙江青田籍石雕大师吴松江。他12岁开始学习石雕,16岁进入青田石雕厂从师学艺,1992年跟随兄长来杭州创办了青上阁石雕工作室。他的作品有情节、有趣味,多次在国家级工艺美术精品展中斩获金奖。2010年,吴松江喜获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3年5月在浙江美术馆举办“大雅属于自然、真情归于淳朴”个人作品展,在业界引起轰动。

    青上阁石雕艺术馆地址在中山中路131-133号,免费开放参观,感兴趣的可以到现场转转。

    (都市快报 钱卓君 余夕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