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上疾驶的小车着火 司机这波操作值得点赞
  • 高速上疾驶的小车着火 司机这波操作值得点赞

    时间:2019-01-19 20:23:01  来源:  作者:

    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疾驰的小车突然冒烟起火,由于火势太大,车辆最后烧成了空壳。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其实,这多亏了关键时刻小车司机的沉着应对,及时将车辆停在硬路肩上并报警。

    1月18日下午2点58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称,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27公里处,一辆奔驰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冒烟并着火。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郑刚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并立即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同时在后方安排警力分流。由于后方车辆排队拥堵,消防车辆在警车的带领下逆向到达现场。大火很快被扑灭,但最后这辆车被烧得只剩焦黑的车架。

    虽然小车已经被烧成了铁架子,但司机沈师傅却毫发无损。据了解,当时沈师傅驾驶的是一辆浙A牌照的老款奔驰小轿车,准备从萧山到安吉。行驶途中经过杭长高速时,沈师傅突然听到后方“砰砰”两声,随后闻到了一股刺鼻焦味,车辆也失去了动力。“我一想肯定是出事了,意识到如果在高速公路的车道上停车是很危险的,于是我马上打开双闪灯,慢慢将车滑行到硬路肩上,下车一看,后面的两个轮胎都炸了,车尾靠近油箱位置正在冒烟。”看到这一幕,沈师傅没有惊慌失措,而是赶紧报了警并联系了消防部门。

    在等消防救援的过程中,沈师傅先是拿出车子里的灭火器对着车子灭火,但火势太大并没有得到控制,期间也有两位路过的司机停好自己的车,拿出车里的灭火器一起帮忙灭火,但都没有控制住大火,最后还是消防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

    郑警官了解事情经过后,表扬了沈师傅在这件事情中处理得当——当发生爆胎等紧急情况时,沉着冷静地将车辆移动至硬路肩上,既保证自身的安全,又可以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发现着火后,沈师傅及时逃离车辆并拿出灭火器灭火,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有效采取措施控制险情。

    具体起火原因高速交警和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切不可慌乱,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具备移动能力的情况下,将车辆移至硬路肩等不妨碍通行的地方,无法移动的,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边护栏外面,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并且迅速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