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电动车深夜连车带人消失在水流 救援人员连搜两天
  • 电动车深夜连车带人消失在水流 救援人员连搜两天

    时间:2019-01-17 17:59:19  来源:  作者:

    这几天,发生在桐庐县江南镇莲塘村的一件事,成了当地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村民在感叹落水者命大的同时,也为救援人员连日搜救点赞。

    事情还得从1月11日傍晚说起。因连日的降雨,桐庐县肖岭水库开坝泄洪,水流湍急。肖岭水库的水沿着大源溪河流一直向下流。

    当晚19时12分,桐庐县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县110派遣称,位于桐庐县江南镇莲塘村的大源溪附近疑似有人落水,因光线不足,需要消防携带照明设备前往共同寻找。

    报警的是位女性,姓王,当地村民。据她描述:由于长时间降雨,加之肖岭水库泄洪,导致莲塘村大源溪的一条小路近道被水淹没,水流十分湍急,该女子正在犹豫是否考虑绕道之时,正巧一名男子骑着电瓶车从这里经过。男子说,自己先下去试试看,让女子在上面等候,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当这名男子骑着电瓶车开到道路中间段时,电瓶车的车尾灯突然灭了,由于现场水流声,下雨声嘈杂,女子大声呼喊男子都没能得到回应。她想到可能出事了,于是绕了大路前往桐庐县江南镇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桐庐消防大队立即调派桐庐中队与江南镇专职消防队一同前往参与处置。

    由于小村庄内道路狭窄且道路复杂,消防救援人员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于19时35分到达现场。

    参与现场救援的桐庐消防中队中队长史致贤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现场漆黑一片,尽管用了照明设备,也只能照到上游位置,而且水流很急,不能盲目行动。在搜寻数小时无果后,救援人员只好等待天明。

    次日上午10时50分许,公安人员发现了落水人员的电瓶车,正在小溪中,在小溪下游还找到了头盔和雨披。

    “当时确实很着急,落水者是谁,他在哪,大家都很着急,沿着河道附近继续搜寻还是没有任何下落。”桐庐消防中队排长金鈿回忆,直到当天傍晚17时30分,公安人员确认落水者自己爬上岸回家了。

    经过两天的搜寻,在确认落水人员安然无恙时,在场的所有搜寻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当地村民也为救援人员连日的搜寻竖起了大拇指。

    事后钱报记者了解到,落水者因手机进水无法拨打,一直无法联系得上,直到救援人员找上了门,才知道满世界在找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