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本周有雨、有雪、有阳光 周五气温跌破零下2℃
  • 杭州本周有雨、有雪、有阳光 周五气温跌破零下2℃

    时间:2019-01-15 17:51:46  来源:  作者:

      商报讯(通讯员 楼航燕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盼望着,盼望着,“休假”已久的太阳终于在昨天重新“上岗”了,但它似乎还沉浸在闲散的假期模式中,时不时就要躲进云层中偷个懒。

      尽管阳光不是太热烈,但大家的心里还是暖洋洋的,毕竟没有了湿哒哒的雨水,连出门都觉得轻快了不少。

      但是这里有个扫兴的坏消息不得不告诉大家,今天夜里起,固执的“雨水君”将再次来袭,晾衣晒被的可要抓紧时间了。

      天气

      今天夜里起雨水来袭 本周最低气温或低于0℃

      昨天,杭州出现了2019年开年的阳光。浙江省气象台说,就1月上旬,杭州站日照时数为0,创下了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低值。所以尽管阳光总是若有若无,但还是成功地占据了朋友圈的“C位”。

      今天白天,好天气还将继续,不过厚厚的云层还是会存在。到了夜里,新一波暖湿气流的“先头部队”就会抵达,这意味着,降雨又要开始了。

      明天“雨水君”比较强势,有小到中雨量级。而到了后天,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山区也许还会有雨夹雪或雪出现。

      那杭州此番能不能得到雪的“宠幸”呢?市气象局说,从数值预报上看,这一波雨雪,杭州刚刚好处在雨雪分界线上,得看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较量。如果冷空气稍微强一点、气温低一点,平原地区也会有雨夹雪,可若暖湿气流强了,平原地区就只剩雨了。

      说完了坏消息,就要说好消息了,此番降水和前期相比,过程不再拖拖拉拉,仅持续三天就干脆利落地“收工”了。也就是说,从周四起,雨雪就要退出天气大戏的舞台,由多云和晴天来担主角。

      需要注意的是,本周是“三九”和“四九”相交时,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气温有小幅波动。具体来看,本周的最高气温先降再升,今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为9℃,而到了周三,将降至6℃。随着天气状况的转好,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3℃左右。

      而本周四、五的最低温度可能会将至0℃以下,其中,周五的最低气温可能会低至-2.5℃,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