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加油加气充电 杭州这座加油站全搞定
  • 加油加气充电 杭州这座加油站全搞定

    时间:2019-01-15 17:51:41  来源:  作者:

    集加油加气充电为一体的中石化古荡加油站。孙井强 摄

    本报讯 现在,马路上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不过,最让电动汽车车主头疼的还是充电站点比较少。要是所有的加油站都能安装充电桩,充电站和加油站合二为一,那就方便多啦!

    现在,杭州已经有了这么一座加油站,在这里不但可以加油,还可以加气、充电,当然还可以在便利店内购物。确切地说,这是一座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中国石化系统在国内首座综合供能服务站。

    这座加油站就是中国石化古荡加油站,位于杭州市天目山路331号。加油站站长张海香告诉记者,去年10月底,加油站因对储油罐进行双层罐改造而停业施工,同步进行了充电站建设。今年1月2日,综合供能服务站正式开张营业。

    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加油站共有6台加油机、32把油枪,92号、95号、98号汽油和柴油一应俱全;加气机6台,从2015年开始,使用天然气的车辆(主要是出租车)就可以来这里加气;充电桩8个;另外还有易捷便利店。

    正在给车辆充电的曹操专车一位女司机告诉记者,冬天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比较长,一般要1个多小时;夏天充电时间比较省,一般40多分钟够了。“成本也是夏天省得多,每公里成本在0.2元至0.3元之间;冬天每公里要0.5元左右。”这位女司机说。电动汽车理论上的续驶里程达到四五百公里,但因为充电站还比较少,他们一般在车辆还能行驶80公里到100公里的时候就来充电。

    充电完毕,记者看到这辆曹操专车共充电20.53度,充电金额30.8元,充电时间1小时22分钟。

    综合供能服务站不但方便充电、加气的各类车主,而且省去了另外建充电站的麻烦,可以节省城市不少土地。当然,要把加油站改造成综合供能服务站,要求也比较高,旁边在加油、加气,这边在充电,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所以在站点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到充电桩与加油枪之间的安全距离。像古荡加油站,充电桩就设在离加油机、加汽机18米开外的区域。

    通讯员 孙井强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