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渔船撞礁石5名船员被困 民警深夜搜寻全救上岸
  • 渔船撞礁石5名船员被困 民警深夜搜寻全救上岸

    时间:2019-01-15 17:51:33  来源:  作者:

    温都讯 海雾弥漫,风浪交加,一艘渔船深夜在平阳南麂岛海域触礁搁浅。1月11日凌晨,平阳县公安局南麂派出所民警经过两个小时搜寻,终于找到遇险船只,成功救下5名被困船员。

    事发渔船系瑞安籍,触礁前满载着鱼准备返航。由于对南麂岛周边海域不熟悉,加之海上大雾弥漫,当天凌晨船只在南麂岛附近撞上一块礁石后搁浅。

    船只在事故中出现破损漏水,随着潮水不断上涨,这块数十平方米大小的礁石可能会被海浪吞没,船只有沉没的危险。凌晨3点,船员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当时海上风力7~8级,浪高2~3米,海况恶劣。”南麂派出所所长李伦标在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带上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装备驾船前往营救。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使得海上雾霭弥漫,加上风浪,这给民警的搜救工作增加不小的难度。“搁浅的船只对周边的海域不熟悉,说错了方位。”李伦标等人根据船员提供的有限信息,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克服极端恶劣海况,经过2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南麂上马鞍岛附近的西头礁发现一艘搁浅船只。

    随后,李伦标让救援船只慢慢靠近搁浅岛礁,有序搀扶被困船员登上救援船只。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工作,当天上午8时许,5名被困船员被安全送到南麂岛上。

    被困船员获救后,民警并未停歇,立即联系南麂岛的村民出动拖拉船只,在风浪稍稍平稳后前往事发地,将受损船只拖回维修。

    温都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卓珊珊 谢剑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