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平阳警方捣毁"空手套白狼"诈骗窝点 抓走44人
  • 平阳警方捣毁"空手套白狼"诈骗窝点 抓走44人

    时间:2019-01-15 17:51:25  来源:  作者:

    “收网!”随着一声令下,1月11日,浙江省平阳警方在温州市反诈中心的支持下,联合温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以雷霆之势迅速出击,冲入诈骗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当场扣押作案电脑90余台,手机300余部,破获系列性诈骗案件300余起,总涉案金额200余万。

    以为是“雪中送炭”

    不成想是“雪上加霜”

    2018年10月13日,林先生接到一个自称“融投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询问林先生是否需要资金周转。林先生是个生意人,近来正好有20万元的资金缺口,林先生便和对方互加了好友。

    随后,对方告诉林先生可以办理10万元到5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开通后可到任意银行随取随用,但每张卡要收取百分之三的办理费用。林先生想办理20万元的贷款,需缴纳6000元的办理费用,办卡前需要先交1000元定金,等卡办好后,林先生再交余下的尾款。急需用钱的林先生并未多想,给对方转去1000元,并填写好对方发来的申请表。

    过了几天,对方再次联系林先生,称卡已经办好了,要求林先生缴纳5000元的尾款。并未见到卡的林先生有些怀疑,迟迟未打款给对方,对方也看出了林先生的疑虑,于是对方给林先生发来虚假的卡号照片和视频,在对方的哄骗下,林先生将5000元尾款打给对方。

    10月24日,林先生收到快递,正是他办理的20万元额度的卡,但卡上的一行字却让林先生懵了。“本会员账户仅允许在本平台购物使用,严禁个人或第三方进行非法套现或传播具有套现的相关信息。”这与林先生之前对方发给他的照片存在明显差异,本想询问对方,但对方的微信和电话已经联系不上,恍然大悟的林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远赴湖北荆州

    一举抓获44名犯罪嫌疑人

    接警后,平阳警方针对此类诈骗案件类型与温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案件可以串并,于是组成联合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在温州市反诈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的排查、梳理、分析、研判,逐步摸清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及团伙成员信息。

    这是一个盘踞在湖北荆州,以“商贸公司”为幌子,实施网络电信诈骗非法盈利的诈骗团伙。团伙以打电话的方式,“广撒网”寻找“猎物”,主要针对信用额度低、又急需钱的群众,团伙谎称可以“低息、无征信”办理高额贷款骗取办理费。为了降低受害者的心理防线,诈骗团伙会通过造假照片等方式骗取受害者信任。团伙成员中有部分是在校大学生,皆是被诈骗团伙以兼职理由招进“公司”充当话务员。

    2019年1月11日,通过前期掌握的线索,确认相关人员均在场的情况下,专案组决定对团伙人员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成员快速出击,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成功捣毁该诈骗窝点,抓获44名嫌疑人。

    目前,4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羁押于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