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投入专款806万 义乌多部门联合守护高层住宅消防安全
  • 投入专款806万 义乌多部门联合守护高层住宅消防安全

    时间:2019-01-15 17:51:16  来源:  作者:

    “小区的消防安全问题解决了,我们居民住得就安心了。”近日,义乌消防支队对廿三里街道的东方之星国际公馆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发现,原来瘫痪的消控主机及火灾报警系统都已恢复正常,室内消火栓管网漏水导致的消火栓管网压力不足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消防通道及登高面已按要求增设。

    据悉,义乌市东方之星国际公馆小区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街,小区内共有高层建筑9幢,均为住宅。在前期检查中,消防人员发现了多处隐患,为确保隐患消除,义乌市政府、安监、公安、消防、街道等相关部门就隐患整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消防部门每月对单位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帮助其制定整改计划,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资金。目前,义乌市东方之星国际公馆小区存在的4处火灾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共投入资金40余万元。

    这还只是义乌多部门联合为高层住宅开通消防安全维修基金绿色通道的一处缩影。义乌市共有住宅类高层建筑700余栋,为解决消防设备维修中遇到的资金瓶颈,义乌市相关部门下发通知,明确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更新和改造的,经所属镇街同意后,可以向市城管委申请动用维修资金,加快了消防设备维修进度,提升了住户安全度。截至目前,义乌市共有30个项目完成隐患整改,投入专款806万元用于高层小区消防设备维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