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行车中野猪突然窜出撞上了!这下该找谁赔?
  • 行车中野猪突然窜出撞上了!这下该找谁赔?

    时间:2018-12-18 17:24:15  来源:  作者:

    16日上午 ,湖州长兴县市民刘先生拿到了一笔特殊的赔偿金,此前他在城区开车遭遇野猪袭击,车辆发生损毁。原以为只能倒霉的他,不想居然拿到了车辆的全额补偿金。

    11月30日,长兴市民刘先生开车在长兴县画溪大道上行驶,路旁的绿化带中突然冲出了一只野猪,试图穿越车道,刘先生急忙刹车,但这头野猪还是撞上了车头。

    市民刘先生:

    因为行驶在路上,基本上和机动车或者行人碰撞的事故比较多,撞野猪也是头一次,也是比较意外的。

    由于刘先生当时及时踩了刹车,车速已经放慢,野猪撞上车头后似乎没有受到重创,摇了摇身子就离开了,但刘先生的车子可就倒霉了,前部的雷达传感器和保险杠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下可找谁说理去呢?

    没想到,经过与保险公司沟通,刘先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这起事故他不仅能够获得全额补偿,甚至不需动用自己的车险。因为长兴县林业局专为这种情况定制了野生动物肇事公共责任险。

    长兴县森林公安教导员沈勤龙:

    大型野生动物对农作物,还有家禽家畜,还有人身伤害、意外伤害的情况,都可以赔偿。

    原来,长兴自2015年以来开始实行全县禁猎,4年间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有了很大提高,今年以来,森林公安接到的相关举报投诉电话就达到了21例。在长兴县林业局、森林公安的协调下,刘先生得到了保险公司赔付的保险金,而这也是全省范围内开出的首张野生动物肇事公共责任险保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