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雨天骑车被甩一身泥 竟把商家投诉了
  • 女子雨天骑车被甩一身泥 竟把商家投诉了

    时间:2018-12-18 17:24:02  来源:  作者: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下雨天走路泥会带上裤腿,永康市民李女士就遇到了这种尴尬,不过她是骑电动车,雨天后轮“甩泥”总是溅得她满背都是。

    雨天骑车,背上溅满泥土

    今年夏天,李女士在城区一家电动车专卖店以2800元购买了一辆知名品牌电动车。

    入秋后,雨水增多,李女士的烦恼也随之而来。10月25日,路上有点湿,李女士骑电动车外出办事,停车后就发现自己身上穿的外衣背面,还有背上背的黑色背包上,全都溅满了泥土,弄得她不好意思见人。

    更换后轮,毫无改善

    当日,李女士到店里反映后,店方更换了一块长一点的后轮“挡泥皮”。后来,又换了后轮轮胎和电机。可还是没解决雨天骑车“后轮甩泥溅背”的问题。

    11月16日,店方给她更换了一辆同品牌不同款式的的电动车,补差价300元。

    到了12月6日,路面由于头天下过雨还有些潮湿,李女士的丈夫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回家脱下衣服一看,发现衣服的背面还是沾满了泥点。后来,孩子把穿过的校服拿出来洗时,发现其后背也溅满了泥点。这让李女士很恼火。

    (来源:网络图片)

    店方表示,无论电动车,还是摩托车、汽车,只要在雨天开,都可能会有“甩泥”的情况,是难以避免的。该款电动车已销售二十几辆,只有李女士反映“后轮甩泥溅背”的情况。

    李女士的车后轮原有“内、外挡泥板”各一块,其中车尾的“外挡泥板”上店方已经加装了一块较长的“挡泥皮”。店方表示,厂家现已寄来一块“加长、加宽的内挡泥板”,把它加装在后轮原有的这块“内挡泥板”上,有望解决“从后轮两侧分别向上面甩泥溅到背上”的问题。

    投诉后,退款退车

    李女士对店方提出的这个解决方案不认可,将此事投诉到我市市场监管局12315,要求该店退车退款。

    12月10日下午,经协商,双方最终在市市场监管局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投诉店方给李女士退车退款3000元。李女士退还随车雨衣和头盔等物品,并支付10元使用费。

    据悉,今年5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委会修订发布了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将于明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从今年11月1日起,我省实施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过渡期政策。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时,要问清是否属于新国标电动车,可以要求商家出示相关凭证,在销售凭证上写上车辆型号等内容,也可以拍下店堂内有没有贴相关告示等方式来取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