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朋友"在泰国缺钱要帮忙?这么老的套路还有人入坑
  • "朋友"在泰国缺钱要帮忙?这么老的套路还有人入坑

    时间:2018-12-13 17:22:03  来源:  作者:

    “我朋友刚好在泰国,他一说缺钱,我肯定会帮他。”16岁的高中男生小冯,虽然经常听说“克隆”QQ号冒充亲朋好友骗钱的老掉牙套路,但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他还是入了骗子下的坑。

    昨天,慈溪法院通报了一起诈骗案。

    好友旅游缺钱,同学义气相助

    今年3月31日晚上,小冯正在玩手机,这时,他的QQ上冒出一个申请添加好友的申请,一看头像和昵称是昔日同窗“小胡”的,小冯以为是对方错把自己在QQ好友列表中删除了,没有任何怀疑,他便同意了加为好友。

    “小胡”在QQ中提到,自己目前在泰国旅游,随身带去的人民币在那儿不能用,让小冯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汇点钱过去。

    因为平时关系要好,之前确实听小胡提起过要去泰国玩,小冯不疑有他,分几次转了1800元过去。

    之后“小胡”依旧说需要钱,可小冯的零花钱已经见底了,“小胡”便让小冯联系其他同学帮忙救急。小冯帮他又联系了另一位同学小丁。三人之前都是相熟的同班同学,小丁没有多问,也决定义气相助,先后转账14次,借给“小胡”共计3700元。

    第二天一早,小冯隐约觉得,前一天借钱的事有点不太对劲,想着直接打电话给小胡问问清楚,结果,小胡确实在泰国玩,但并未通过QQ找人借钱,这时,小冯才恍然大悟自己被人骗了,还不小心把同学小丁一起拖下了水!两人总共损失5500元。

    于是,两人在家长的陪同下,赶紧向所在地派出所报了警。

    提醒:转账一定要和本人核实一下

    7月16日,嫌疑人吴某在广西落网。经查,吴某,1990年出生,15岁时,他就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罚金2000元。

    这一次,他使用QQ诈骗软件搜索到了正在泰国旅游的小胡QQ,并进入小胡的QQ空间,复制了他的照片作为QQ头像,同时,添加小冯为QQ好友。

    之后,吴某冒充小胡,向小冯和小丁行骗。据吴某交代,除此之外,在今年4月7日晚,他又用同样的手段,向重庆的一位受害者骗取了18100元……

    案发后,小冯和小丁从吴某的亲属处拿到了赔偿,弥补了经济损失,之后对吴某达成了谅解。同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吴某向慈溪法院预缴了18100元的违法所得。

    最终,被告人吴某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4000元。此外,承办此案的法官也向记者说道:“这类看起来真的老得不能再老的套路,大家都以为不会中招,但往往在你不经意间就被骗了,所以在微信、QQ上,如果有人向你提出转账的要求,务必先打个电话跟你的亲朋好友本人核实一下,确认无误后再转钱。” 通讯员 路余 沈玮 记者 朱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