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隐形丈夫”买车不仅坑妻子 还把自己送进监狱
  • “隐形丈夫”买车不仅坑妻子 还把自己送进监狱

    时间:2018-12-13 17:22:00  来源:  作者:

    原以为觅得了如意郎君,没想到婚姻这么快破裂。更没想到的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前夫给自己“留”了一笔23万余元的债务,这些压力一度使得李婷喘不过气来,而现在她终于可以舒口气了。

    日前,经绍兴市检察院抗诉,法院再审改判,李婷不用承担23万余元债务的连带清偿责任,而其前夫梁辉也因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刑入狱。

    担保债务从天而降

    “检察官同志,我的银行卡被冻结了,房子要被拍卖执行了,但承诺书上的名字真的不是我签的,现在却让我来承担这份担保责任,我真的很冤啊……”

    2017年3月,家住台州三门县的李婷来到越城区检察院。此前,李婷已向法院提交再审申请,但被驳回,万般无奈之下,她想到了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2015年,李婷已经和丈夫梁辉结束了婚姻,本以为结束一段失败的婚姻可以开始新的生活,没想到丈夫在婚姻存续期间瞒着自己在绍兴贷款买了一辆车,贷款担保人上有自己的签名。

    追溯案件来龙去脉

    “从表面上看,这是一起普通的担保合同纠纷案件。”

    承办检察官仔细审阅了案件资料。2012年12月,梁辉与银行签订了《分期付款合同》和《保证合同》,贷了296996元款项用于购车,而配偶李婷作为共同参与还款人对梁辉还本付息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梁辉未按时还款,严重影响了银行的债权安全,2014年,银行向三门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此时梁辉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被迫终结。

    2015年4月,银行将李婷作为共同被告诉至越城区法院,并当庭提交了有李婷本人签名的《共同还款承诺书》、李婷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复印件材料作为证据。同年10月22日,法院判令李婷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共同归还给银行23余万元。

    可在李婷记忆里,自己并没有签过这份承诺书。

    检察监督还原真相

    “梁辉怎么会无财产可供执行呢?他至少还有一辆贷款买的车啊。”

    承办检察官心里疑惑不已。经调查,梁辉贷款买了车后,转手便将新车抵押换钱,而所得款项被他赌博花光了。梁辉无业无固定收入,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如果李婷的签名是假的,那么是否可能还有贷款诈骗的情况?意识到“案中案”的存在,越城区检察院将案件线索移送到了公安机关。2017年12月,法院以梁辉犯贷款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据梁辉供述,承诺书中“李婷”的签名不是前妻李婷本人所签。

    为了让此案的证据更加扎实,承办检察官走访银行,调取贷款原始资料后发现:梁辉买车当日,现场签字照片中执笔签字的并不是李婷本人,而且申请贷款材料中所附的资料,除李婷和梁辉的结婚证是真实的之外,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等复印件均与李婷本人身份信息不符。

    “确实是由他人冒充我前妻李婷作为共同还款责任人在贷款业务中签字、拍照。”

    2018年11月8日,梁辉出席了本案民事再审法庭的庭审并做了上述证言。一想到由此给李婷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梁辉满脸愧疚。

    庭审当天,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判决李婷对相关债务不再承担担保责任。李婷再也不用为这从天而降的债务失眠了。

    (文中人物名字系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