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股票大神”原来是个骗子 嵊州市民被骗600多万
  • “股票大神”原来是个骗子 嵊州市民被骗600多万

    时间:2018-12-13 17:21:56  来源:  作者:

    多年老股民想追随“分析师”赚更多的钱,接受指点以后却发现被骗。近日,嵊州的老王被网上的一个“期货”平台骗取600万元人民币。11月 20日,嵊州警方在经过连续侦查后,破获了一起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一时糊涂,老股民落入圈套

    老王是多年的老股民,今年8月份,老王加入了一个股票微信群,群主“老于”平时会在群内分享一些炒股经验与股票分析。在群内老王了解到有一批做私募的人在进行一项炒股网上直播比赛,比赛的冠军是一个网名叫做“惊蛰”的高手,群主“老于”便在群里提议把“惊蛰”拉进群里可以指导大家一起炒股赚钱。在“惊蛰”进群后,群里就开始有人在说跟着“惊蛰”老师的讲课赚了不少钱。

    在看到群内消息后,老王也动了心,便私下加了“惊蛰”,并经常向“惊蛰”请教股票问题,不久老王便被“惊蛰”拉进了另外一个股票群内,在群内“惊蛰”又推荐“老王”去外汇投资平台。10月23日,老王按照“惊蛰”的推荐进入了一个外汇平台进行投资。

    尝到甜头,随后“钓”走百万元

    “惊蛰”介绍给老王的平台在入金、出金上均将人民币转换为美元,老王为测试平台的可靠性,便进行了小数额的入金、出金操作,发现在出金的时候虽然被收取了手续费,但是出金可以实时到账,也是可靠的平台。在 “惊蛰”的指导下,老王在平台里赚到了一些钱。

    “惊蛰”便不断“鼓励”老王加大投资金额,已经对平台和“惊蛰”深信不疑的老王便陆续往平台账户充入了600万人民币,11月7日晚,当老王向平台申请出金账户上所有金额时,资金却迟迟不到账,直到8日上午,老王的账户也一直没有到账,而此时老王已经无法在平台上操作自己的账户。

    雷霆出击,辗转千里捕疑犯

    接到报警后,嵊州警方立即上报绍兴市反欺诈中心,经过摸排调查, 11月20日,警方在深圳市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蛇鼠一窝,被精准“下套”

    在对嫌疑人的审讯中,侦查人员发现“老于”“惊蛰”以及股票群里的很多人其实均为犯罪团伙成员,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自己利用多个微信号潜入到各个股票群内,通过在群内发言,让受害人信任公司的分析师,而分析师则会将受害人加入到新的微信群内,并通过在群内推荐受害人去外汇平台上投资,不断让受害人频繁操作来赚取手续费,同时忽悠客户加大资金投入,通过人为操作使得客户亏损来进行牟利。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投资平台及网站的股票信息,遇有陌生人提供所谓“投资宝典”、“内部信息”等要提高警惕,加强甄别,切记不要轻易给陌生平台转账汇款。最后提醒,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外汇交易正规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