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衢州:320国道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员成功解救
  • 衢州:320国道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员成功解救

    时间:2018-12-13 17:21:47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10时49分许,位于衢州市320国道石室乡往大洲镇方向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伤势不明。接到报警后,衢州市柯山消防大队派出官庄和柯山两个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辆江西牌照的红色半挂车侧翻。据现场目击者称,半挂车当时直行,小货车路口右转,疑似半挂车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撞到小货车后侧翻又撞到了路旁的信号灯灯柱。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碎,驾驶员的身体多处受伤,并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不及时救援恐怕有生命危险。

    经现场勘察,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消防指挥员迅速制定了救人方案。消防员使用无齿锯、液压钳等破拆工具对车头进行破拆救援。由于信号灯灯柱卡在车头左前方,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的障碍。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随后又利用救援车辆对半挂车底盘进行牵引,同时用液压扩张钳对车前支架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消防员的奋力抢险,半挂车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抬上一旁的120急救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救援行动顺利结束。

    目前,事故损失及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