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运河新城将诞生一批网红打卡点
  • 杭州运河新城将诞生一批网红打卡点

    时间:2018-12-08 17:49:53  来源:  作者:

    运河东岸景观带景观装置作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杭州运河新城将诞生一批网红打卡点

    运河东岸景观带景观装置作品设计大赛评选结果的公示时间为:2018年12月6日至2018年12月15日。公示期间,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杭州运河集团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提出。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邮箱:yhzcjy123@163.com。地址:杭州市大关路179号远洋国际A座1122办公室,310000。

    精彩获奖作品抢先看

    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沿岸,半山电厂的大烟囱、中石化炼油厂的炼油桶、三里洋码头的龙门吊等地标性建筑共同见证了城北工业的发展。而今经过各位设计师们的巧思构想,这些优秀的获奖作品将有可能诞生在运河新城东岸景观带落地成为全新的“网红打卡点”。

    杭州运河新城将诞生一批网红打卡点

    一等奖 中国美术学院卢画团队 《唤醒城市记忆》

    “《唤醒城市记忆》是有生命的。”创作者卢画如是说。作品使用了怀表的造型象征着时间的流逝,每一份记忆都发生在时间里。它储存着运河的过去,也承载着运河的未来。通过冰冷的机械和动态的骏马叠加,让原本静止的装置充满生命力。

    杭州运河新城将诞生一批网红打卡点

    一等奖 中国美术学院秋艺art团队—丛泱泱 《锚起码头》

    作品《锚起码头》的创作者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秋艺art团队的丛泱泱。谈到为什么以锚作为设计原型,丛泱泱表示运河水系发达,船只就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而锚是每艘船必不可少的东西。锚本身力量感十足,他在锚的尾部增加了一些运河沿岸的城市剪影,也寓意着运河新城的稳步发展。

    杭州运河新城将诞生一批网红打卡点

    一等奖 杨宁 《滴语》

    比起《锚起码头》的力量感十足,作品《滴语》明显圆润柔和。创作者杨宁的灵感来自杭州炼油厂的原油提炼。简练的圆环和水滴造型代表炼油厂曾经的生产状态,而简单的圆环也是凝练的寓意,象征着运河未来生生不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