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天渠》杭州点映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天渠》杭州点映

    时间:2018-12-08 17:48:44  来源:  作者:

    12月7日下午14:00,电影《天渠》在杭州新远国际影城举行了点映,该片被国家电影局列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宣传推荐名单。

    电影《天渠》根据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的先进事迹改编,讲述了黄大发老支书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因严重缺水导致的贫困状况下,从上世纪60年代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历时36年,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落后历史的感人故事。电影深入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作为一部反映当代模范人物事迹影视作品,影片全国公映,将有助于更好地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同时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牢记使命、扎实工作!

    影片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广播电视台、峰端影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由柏麟执导,编剧韩炜执笔,集结了郑强、侯煜、王华圳昱、王嘉、朱元浩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