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上开到一半车没油 妈妈竟扔下两个孩子去服务区“买油”了
  • 高速上开到一半车没油 妈妈竟扔下两个孩子去服务区“买油”了

    时间:2018-11-20 19:19:50  来源:  作者:

    车流滚滚的高速上,一辆轿车停在路面上,右侧车门打开,还有两个小朋友一边走,一边哭。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杭州支队三大队“最美雪警”金松永,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主动担负起路面的巡逻勤务,巡逻过程中就发现了不对劲的情况。

    在S31杭向建德服务区入口42KM+200米处,有辆小轿车停在硬路肩上,1当时该车辆右侧车门打开,两个小孩边哭边往后走。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处境十分惊险。看到这情形,金松永也是大吃一惊,心想怎么回事?

    金松永急忙驾驶车辆停在小轿车后方作好预警,并马上上前了解情况。下车后金松永先安抚好两位小孩,并指挥协警将两个小朋友带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然后去车里查看情况。

    车里空无一人。大点的小男孩哭着告诉民警说:“车子没油了,妈妈到服务区买油了。过了好久了,妈妈怎么还没有回来?”金松永马上安慰他:“没事,小朋友,不哭啊,警察叔叔会帮你找妈妈的”。

    随即,金警官将情况汇报到“895”监控指挥中心,让施救人员赶赴现场,处理故障车辆。

    六七分钟后,小孩母亲慌慌张张赶了回来。经过民警了解:原来她带两个孩子从建德市莲花镇出发去诸暨办事,发现车辆没油了,又一时找不到加油站,认为自己开的是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况且路途不远,应该没问题,就想着上了高速后到建德服务区再加油。

    从新安江收费站上了高速,还没到服务区,车子就没油也没电了,她就让7岁儿子看管4岁的女儿和车子,自己火急火燎地跑去服务区找“油”了。但是两个小孩等了几分钟,见妈妈还没有回来就着急了,两个娃下车去找妈妈了...

    还好高速民警正好巡逻至此,才有惊无险。最后金警官对孩子妈妈进行了批评教育,“粗心”的妈妈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实在太危险了……

    金警官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车高速发生车辆故障抛锚事件后,要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内,同时开启车辆报警闪光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标志牌,然后再拨打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12122求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