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龙湾国际机场火车南站航站楼启用 在铁路温州南站可办登机牌
  • 龙湾国际机场火车南站航站楼启用 在铁路温州南站可办登机牌

    时间:2018-11-20 19:19:48  来源:  作者:

    温州网讯 11月19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火车南站航站楼正式启用。今后,乘客在火车南站(铁路温州南站)东广场即可办理值机等相关手续。

    11月19日下午2时50分许,来自宁波、准备乘坐三亚航班的陈先生等7名旅客,拖着几件大行李来到火车南站航站楼。在得知可以办理值机手续后颇为惊喜:“在这就能办理大行李托运,实在是太好了。”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办理了手续,轻松等待前往机场的巴士。

    火车南站航站楼是温州地区开设的第一个城市航站楼,也是龙湾国际机场为方便旅客、吸引周边地区客源及推进空铁联运、优化地面辐射链条的全新举措。城市航站楼相当于把机场内的值机、托运行李预安检功能前置到南站。乘客在火车南站航站楼就能办理登机牌并托运行李。之后,旅客可直接搭乘机场巴士前往机场。

    需要注意的是,火车南站航站楼服务时间为早9:00到晚7:30,办理值机手续需要提前3个小时。

    旅客进入火车南站东广场,即可看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火车南站航站楼。走进大门,首先看到的是值机、售票和问询柜台,旅客可以在这里购票或办理值机手续;柜台对面,则放置了自助值机和机场巴士自动售票机,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以使用自助值机选座并打印登机牌;再往里走,是行李安检处;稍稍左拐,则是个布置温馨的候车厅,还设置了充电岛,手机、电脑可以在这充电。候车厅外,则是机场大巴的发车点。

    目前,火车南站至机场巴士班次日均32班,高峰时段(09:55~10:55,13:40~14:40,15:40~16:25)15分钟一班,自9:35开始,到19:30结束。在试运行期间,该巴士班线受到了旅客的普遍欢迎,客座率高达95%以上。

    下一步,龙湾国际机场计划结合客流情况,将火车南站到机场的专线巴士日均增加10多班次,并延长服务时间;同时,缩短办理值机手续需要提前的时间,延长航站楼服务时间,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新闻+

    注意事项:城市航站楼主要为温州出发的单段航程办理值机手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公司暂时不能提供服务),服务电话为0577-85805098,团队可提前一天预约办理值机手续(团队预约电话为85807825)。此外,办理托运行李的旅客还需保持电话畅通,以便机场安检人员对行李进行开包检查。

    城市航站楼服务流程:1、持航空机票或现场购买机票;2、购买机场巴士车票;3、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4、候车室休息;5、乘坐机场巴士前往机场;6、安全检查;7、登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通讯员:黄小建

    (温州都市报 朱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