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他帮朋友处理违法 可车上的行驶证是假证
  • 他帮朋友处理违法 可车上的行驶证是假证

    时间:2018-11-17 17:49:02  来源:  作者:

    拿一本假证跑来处理交通违法,这么“聪明”的想法,让在场的高速交警目瞪口呆。

    11月15日下午2点半左右,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二界岭卡点大队的民警正在G50沪渝高速浙皖省际卡点执勤,突然卡点的违法处理报警系统开始报警,系统显示有辆沪C号牌的白色福特轿车正在经过浙皖省际卡点。民警注意到,这辆白色小车有18起交通违法未处理。

    民警立刻在卡点指挥该车靠边停车,要求司机出示证件。26岁的司机小高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并告诉民警自己是专程来处理交通违法的。

    民警检查了小高出示的证件,发现这辆车的行驶证有问题,很明显是本假证。随后,民警又用警务通对小高驾驶的车辆进行查询,发现这辆福特车行驶证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2月份,也就是说事发时已经超过年检有效期9个月,而小高出示的这本行驶证上年检章是到2020年2月的,明显就是为了掩人耳目,画蛇添足,假到不能再假。

    系统还提醒小高的车辆有18个交通违法未处理,其中闯红灯就有9个,加上其他违法,一共要扣83分。

    小高一脸不知所措。他告诉民警,这辆福特车是自己一个朋友钟某的,钟某因为酒后驾驶,驾驶证被扣,所以最近几个月都是小高在开车。“这辆车上有部分违法是我的,今天我是专程来处理违法的。”小高说,自己对于这本假行驶证的来历并不知情,可能是车主钟某办了以后放在车上的。

    高速交警提醒:使用伪造的行驶证,根据法律规定要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以上5000以下罚款,记12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上道路行驶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应当处以200以下罚款,并记3分。目前,这起案件高速交警已经开始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