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国内首家!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正式成立
  • 国内首家!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正式成立

    时间:2018-11-17 17:48:55  来源:  作者:

    11月16日上午,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顺利举办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国内首家省属中医药产业发展平台正式成立。

    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在整合现有中医药健康产业资源的基础上组建的省级中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发展平台,于2018年11月挂牌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业务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中医药流通、中医诊疗服务等领域,成员企业10余家。2017年,浙江省国贸集团中医药健康产业合并营收超7亿元。

    近年来,中医药的发展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从过去的“中西医结合”转变为“中西医并重”。而浙江的中医药健康产业素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禀赋,已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浙派中医”。

    同时,浙江也是中医药消费大省。2017年中成药销售额达198亿元,中药饮片销售额达56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三位和第四位。

    于是,在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广阔的市场背景下,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应运而生。

    成立以后,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将全力服务“健康浙江”战略,以道地药材种植、中药研发制造、中医药文化产业、中医医疗康复养老为四大主要业务板块,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为战略支撑。

    浙江是道地中药材资源大省,素有中国“东南药用植物宝库”的美誉,传统道地药材“浙八味”为历代医家推崇。在此基础上又形成了以石斛、西红花为代表的“新浙八味”。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在中药材种植领域,立足浙江布局全国,已建成云木香、枸杞、当归等种植基地。在泡酒都要加枸杞的全民养生年代,中药材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广阔。

    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浙江省国贸集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发展中医药教育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与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浙江省中药研究所、和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浙江省国贸集团董事长楼晶在发言时表示,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打造成资产规模超50亿元、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一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