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吃了感冒药不要开车 宁波一女子“药驾”失控撞护栏
  • 吃了感冒药不要开车 宁波一女子“药驾”失控撞护栏

    时间:2018-11-17 17:48:52  来源:  作者:

    今天上午,宁波市民杨女士来到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处理事故,查看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她也直呼“侥幸”:“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记得用脚点了两下油门……真是后怕!”

    昨天7时45分许,在四明西路与钟公庙路路口附近,一辆灰色的别克轿车在左转弯时突然“失去”控制,朝着右侧驶去,紧随其后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这辆方向跑偏的小轿车随后就撞上了马路右侧机非隔离护栏。这起事故造成三节交通护栏损坏,还有小车右侧轮胎爆胎、右车轴断裂、右侧大灯破碎。

    杨女士告诉交警,最近她人比较累,除了正常上班外,家里有伤员要她照顾,还要接送孩子。连日操劳家务,早上起来就感觉人有点不舒服了,就吃了感冒药再去上班。不料行车途中困意袭来,车辆是怎样撞上隔离栏的,她当时真不清楚。

    “要调整好休息时间,行车不要疲劳过度,更不要药后出行。一般的感冒药,含扑尔敏成分,会让人产生嗜睡感觉,不利于路上安全驾驶。”交警说,这些年来“药驾”引发的事故不断。就在去年12月11日,宁波高速交警支队就处置过类似的事故。

    那么,“药驾”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国外一项关于用药导致的致命交通事故调查显示,吃扑尔敏等常见感冒药导致的事故占72%,吃抗抑郁和镇静剂类药品导致的事故占97%。除了感冒药、镇静剂之外,还有其它一些药物、保健品等也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不良反应。

    对此,交警建议市民,行车前一定要注意相关事项。如需服药,请仔细查看用药说明,避免出现“药驾”这样的囧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