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有棵大树牛了!树里隐藏着一个卫生间
  • 温州有棵大树牛了!树里隐藏着一个卫生间

    时间:2018-11-17 17:48:39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厕所”在农村是一个令人尴尬的话题。“一个土坑两块儿砖,三尺土墙围个边”就是以前温州泰顺典型的农村旱厕。如今,随着全县农村改厕工作的顺利推进,泰顺越来越多的旱厕变成了干净、敞亮的卫生间。

    “太有趣了,这棵“大树”竟然是一个公厕。”前几天,前往泰顺南浦溪镇旅游的陈先生带着9个月大的儿子去三重漈景点游玩。他发现,景点里的厕所,造型新奇独特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而且除常见的男厕女厕外,这里还设置有无障碍卫生间和儿童厕位,以及轮椅坡道、安全抓杆等,功能十分齐全。

    旅游景点建起了高规格厕所,只是该县推进“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南浦溪镇对照农村公厕改造标准,将22座现有农村公厕进行残缺破损设施修复,完善通风、照明、用水等设施配备,健全指引标识体系,并建立农村公厕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保洁时间、保洁标准和设施维护管理措施,农村公厕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对“厕所革命”的开展也是好评如潮。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推进“厕所革命”,是泰顺县近几年一直在做的事,也是接下来的重要任务之一。在未来,泰顺将继续推进“公厕革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