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最高奖50万元! 越城区重奖扫黑除恶案件线索举报人
  • 最高奖50万元! 越城区重奖扫黑除恶案件线索举报人

    时间:2018-11-15 17:43:33  来源:  作者:

    前不久,绍兴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

    近日,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越城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实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举报制度,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各类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凡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可获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越城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像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的‘乡霸’‘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都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打击对象,对举报这些人员的违法犯罪活动并经查证属实的,我们都将予以奖励。”越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证据,越城区扫黑办将通过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同时,相关受理部门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并设立“扫黑除恶”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将分别给予不同金额的奖励。

    记者从越城区扫黑办获悉,11月11日起,凡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单位和个人,经区相关部门查证属实的,视违法行为情节轻重及查处成效,给予举报人兑现人民币500至10万元的奖励,对侦破重特大黑恶势力团伙案件、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举报人,最高奖励5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