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舟山一男子疑似中毒晕倒 被困5米深下水道中
  • 舟山一男子疑似中毒晕倒 被困5米深下水道中

    时间:2018-11-13 18:12:55  来源:  作者:

    昨天《97早高峰》节目中,有听友爆料:勾山新晨路有人疑似中毒晕倒在下水道中!

    平安小鱼儿从普陀消防大队了解到,他们在早晨6点40分接到报警,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5人赶往现场。

    公安、医疗等部门同步赶到现场。

    根据现场的询问和侦查,得知,当时有一名60多岁的男子被困在5米深的下水管道里,洞口直径约80厘米,洞底的污水已漫到该男子的膝盖部位。

    初步查看,消防队员发现,该男子的面部及手臂等部位已经开始发白,而且本人意识模糊,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实际,消防队员先是迅速在污水下水道架设照明设施,由于下水道较为狭窄,无法实现多人同时下井救援,于是先由身材较为瘦小的队员郑东旭佩戴移动供气源面罩,利用绳索等装备下井救人。

    到达下水道底后,将腰带和绳索捆绑在被困男子腋下和腰上,再由井上的官兵拉动绳索,将其水平拉上井口。

    就在快被拉到井口时,被困男子的手脚被卡住,而此时,附近的水产制冷企业又开始大量排出污水,瞬间,下水道内污水汹涌而至,稍有不慎可能被冲走。

    说时迟、那时快,现场另一名消防队员也火速下井增援,通过井下消防队员和井上医院等各部门的通力合作,20多分钟后,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由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困井下男子今年69岁,是一名管道工作人员。事发时,他正在下水管道里对污水管道进行封堵作业,可能因为沼气侵袭,他发生意外晕倒。

    所幸救援及时,并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