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婚恋团伙吸引别人加自己为好友 骗到10万能拿3万7
  • 婚恋团伙吸引别人加自己为好友 骗到10万能拿3万7

    时间:2018-11-13 18:12:48  来源:  作者:

    在我们印象中,网络诈骗分子得手后会立马“拉黑”受害者,尽快消失,而最近出现的一个网络诈骗团伙却“不走寻常路”,在诈骗得手后竟然还会“补偿”受害者。日前,鹿城警方成功端掉了一个以婚恋交友为名头实施诈骗的团伙,该团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诈骗金额高达两百多万元。

    不主动加好友

    吸引他人加自己为好友

    今年10月份,鹿城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接到举报称,辖区内一家名为“智峰网络”的公司存在诈骗行为。民警实地走访调查时,该公司负责人潘某辩称自己公司主要经营茶叶和茶具,只是雇了业务员,通过网络推销自家的产品。

    令人奇怪的是,在对该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公司给业务员配备了60多部工作手机,专门用于微信聊天,每名业务员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以婚恋交友的名义与客户聊天的话术,很明显该公司并不是简单地从事网络销售茶叶茶具,而是借网络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

    据潘某交待,他与沈某、李某合伙成立了一家公司,打着销售茶叶、茶具的幌子,在网络上以婚恋交友的名义实施诈骗。据浦派出所民警徐盛敏介绍,为了便于精准寻找作案目标,该公司从各大婚恋网站统一购买大量经过推广的营销微信号,并专门找模特过来拍生活照片,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照片、小视频等方式营造出微信主人是一名“年轻貌美的未婚女子”的假象,于是便会有很多以征婚交友为目的的男性网友过来加好友。“为了避免他人怀疑,业务员通常不会主动找男性加好友,而是吸引他人加自己为好友。”

    筛选“优质”客户

    主动邮寄伴手礼

    据了解,在经过十几天的“感情培养”,业务员会佯装与对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并筛选出30多名相对“优质”的客户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主动给对方邮寄一些自称是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辣椒酱、泡菜等伴手礼,而事实上这些所谓的伴手礼都是他们以极低的价格从市场上批发过来的,价值几毛钱或者几块钱。

    不仅如此,为了尽快加深跟“优质”客户的感情,公司规定除了上班时间和客户聊天外,下班后还要将手机带回家继续与客户“加深感情”。

    在成功取得对方的信任后,业务员会按照公司的事先设计,开始切入“主题”,实施诈骗。如外公不慎跌倒,脑溢血住院,称自己很无助,并暗示住院需要高昂的医疗费等。而事实上老人的医院诊断报告、病危通知书、甚至照看老人的照片和视频,全都是公司事先伪造的。面对“女友”的求助,那些深信不疑的男网友往往会慷慨解囊。

    据悉,该公司的一名男业务员刘某,在今年四月份就一次收到了三万块钱的“资助”。

    诈骗金额越高

    提成也越高

    据民警介绍,业务员通过诈骗得来的微信转账每天交由公司财务提现,公司规定每名业务员每月至少要达到1万元的诈骗“业绩”,并根据金额获得不同比例的提成,金额越高,提成也越高。

    “我们了解到其中有一个销售人员有一个月诈骗到了10万元,基本工资加上奖金能拿到37000元。”另外,该公司还制定了奖惩措施,对没有完成业绩目标的进行吃柠檬、爬楼梯、深蹲等惩罚。

    在诈骗得手后,业务员会根据“剧情设计”来“补偿”受害者,一般会用自称最好的茶叶或是“祖传”的紫砂壶等作为“回礼”,而事实上都是一些价格为几十元一斤的廉价茶叶和不超过100元的紫砂壶。最后,业务员会慢慢冷淡与对方的关系,并逐渐减少聊天次数,最后为自己的诈骗行为再设计一个“收尾”。

    据统计,在不到一年时间,该团伙诈骗金额已高达两百多万元,一些受害者甚至到最后也没有察觉自己被骗。

    目前该公司的负责人潘某、业务员张某、刘某、林某等四人已经被鹿城警方依法刑拘,其他涉案人员,警方也正在全力缉捕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