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连打七八个电话致谢 澳籍华人点赞宁波好婆媳
  • 连打七八个电话致谢 澳籍华人点赞宁波好婆媳

    时间:2018-11-13 18:12:48  来源:  作者:

    “有人把包落在汽车南站洗手间里了,里面有1万多现金、智能手机、银行卡、项链等。”宁波鲍阿姨等待后仍无人来领,便让儿媳王女士交给警察,约1小时左右,失主找到了!

    今天上午,派粉“我是一个兵”向甬派众筹新闻爆料称,自己身边有个“拾金不昧”的暖心故事。

    11日上午10点多,宁波鲍阿姨和儿媳妇王女士,同家人从绍兴返回宁波,在宁波汽车南站下车,打算乘出租车回家。中途,75岁的鲍阿姨去了趟洗手间,意外发现隔间内挂着一个小小的黑色斜挎女包。

    “包是人家的,失主肯定急坏了,不是自己的东西,我们不能揣着。”镇海炼化退休职工鲍阿姨一心想要找到失主。

    鲍阿姨将包从隔间拿出,在原地等了会儿,但没人返回取这个包,她就与儿媳妇商量如何处理。她们打开包查看,里面有一沓现金和一部智能手机等。王女士尝试拨打失主手机内通讯记录上的电话,却没找到合适的联系人。

    (资料图,图文无关)

    “钱物是人家的,当然要还给本人。”儿媳王女士建议通过警察找到失主,鲍阿姨十分赞成。她们将包连同财物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因包内有巨款,车站要求送交给火车站派出所。”

    随后,王女士来到宁波汽车南站旁的南门派出所警务室。民警张磊了解情况后,清点失主包内财物,录了口供。民警张磊尝试用失主陈女士手机,来拨打通讯录电话,但电话停机无法拨出。稍后,他用自己的电话联系上了陈女士的侄女,对方称失主可能是旅游经过宁波时,将手机落下,她说会尽快联系。

    “我们一边通过失主的侄女联系,一方面让附近巡逻的民警留意,两边都在找失主。”民警张磊说,捡到女包的王女士因时间紧,留下联系方式后,同鲍阿姨离开了。

    而另一头,一心着急寻找丢失女包和财物的失主陈阿姨,同朋友桑先生遇到了巡逻民警,一行人来到警务室。

    “我对照了包内市民卡上的照片和陈女士本人,清点了财物,都对得上。”民警张磊核对过各项信息后,将包和财物送还给陈女士。“失主说包内的所有东西都没丢。”

    王女士这对“好心婆媳”在乘出租车回家的路上,接到了来自失主陈女士朋友桑先生的电话。

    “您捡到的包是我朋友落下来了的,真是太感谢。”桑先生说,失主陈女士是澳大利亚籍华人,80多岁,祖籍福建,这次回国游玩。桑先生同陈女士一行三人,11日上午从沈家门乘车去杭州,在宁波转车,上洗手间时不小心将包落下了。

    桑先生说,因为稍后要赶12点半的车回杭州,时间紧张。他们原路返回没找到,便向民警求助。

    让桑先生和陈女士没想到的是,女包和财物当时已被好心人送到警务室内!“从丢包、发现包丢了,到找到包,前后不到1个小时,一点都没耽误我们的行程。”桑先生说。

    “受失主陈女士委托,我们前后打了7、8个电话给好心人,想要加她微信,发个红包聊表谢意。但对方总是婉言谢绝,不肯要。说加微信可以,交个朋友,但钱不要。”桑先生告诉甬派记者。

    桑先生说,丢失的包、约14000元现金、珍珠项链等总价值约2万多元。包找到后,失主陈女士一直感慨国人素质高,宁波治安好。“警察的办事效率高,王女士和她婆婆的精神很高尚!太感谢他们了。”

    今天上午,桑先生再次致电“好心人”王女士,对她们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下次来杭州,一定要来找我们,好好聚聚。”桑先生对王女士说。

    “捡了东西还给本人,这不是什么大事,都是举手之劳。”王女士对甬派记者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