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凌晨5点 100多个产妇抱着娃集体搬家
  • 凌晨5点 100多个产妇抱着娃集体搬家

    时间:2018-11-10 17:44:05  来源:  作者:

    凌晨5点不到,天空中飘着细雨,初冬的寒意不断袭来。

    杭州市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外架起了零时通道,160多位新妈妈怀抱着刚出生的宝宝,在医生和护士的护送下,集体转移。

    今天上午8点,有65年历史的余杭妇保启用了17层新住院大楼,老院区160多位新妈妈在8点前准时迁往新大楼病房。

    刚出生的娃长得都差不多,这么多孩子,就不会搞错吗?

    院方表示,为了不把孩子搞错,医院全员通宵加班,早晨从5点不到到8点,花了3个多小时分批次转移了这160多位孕产妇和新生儿。

    有的早产儿还住在保温箱里,是好几个医护人员集体护送到新大楼的。有的产妇带来的东西多,家里人手不够,医生护士齐上阵帮忙理东西、搬东西。

    附近一带好多人听说医院要搬进新大楼,有不少产妇今天一早慕名来住院,医院的产科病房一下子就爆满了。

    新大楼的硬件设施,自然比老旧的住院部高大上许多,特别是9楼、10楼的VIP、LDR特需病房,光一体化产床的价格就高达18万元/台,LDR特需病房还配备婴儿洗浴房、厨房、会客室、卫生间等。新大楼启用第一天,就有3位产妇入驻了LDR特需病房。

    “我们产科一年的接诊量接近6000人,作为省妇保的联盟医院,省妇保产科主任贺晶每月都有一天来余杭妇保门诊、病房上班,省妇保产科每天都有医生来我们病房上班。”

    医院产科负责人说,以前,凶险前置胎盘等危急情况的产妇,我们医院需要送上级医院抢救。现在,以前无法处理的危急情况,现在也都可以及时抢救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