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3把猎枪23发子弹!奉化4男子在山里围猎野猪被刑拘
  • 3把猎枪23发子弹!奉化4男子在山里围猎野猪被刑拘

    时间:2018-10-20 21:12:00  来源:  作者:

    宁波奉化溪口镇的张某可能从来没有料想到,一个寻求刺激,看似“酷酷”的兴趣,会将自己送进班房。

    据记者今天从奉化警方获悉,包括张某在内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非法狩猎等,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9月中旬,张某被同样喜爱“冒险”的朋友毛某邀请加入了一个狩猎微信群。而这个微信群,是杨某于今年5月创建的。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杨某平常以打枪狩猎为生,曾非法购入了单筒猎枪一把,子弹五发。

    除了杨某、毛某和张某外,该微信群里还有单某等四人,这七人经常在群内交流钓鱼、打猎的事情,其中,以杨、单、毛、张最为活跃。不过,除张某外,其他三人均有自己的猎枪,后杨某将猎枪借予张某使用。

    根据相关线索,警方掌握到杨某等人的行踪,对他们开始了调查。据警方介绍,以上四人时不时相约一同狩猎,仅9月份中旬便外出狩猎过五次,并捕获了野猪。而最近一次狩猎捕获猎物,则是在10月11日。

    据溪口派出所民警姚勇介绍,经过调查,确认杨某等人是没有持枪证的,猎枪证也没有。而且,这段时间整个奉化地区全城禁猎,所有的枪支都应当上交给派出所。

    10月13日下午,四人再次相约狩猎野猪。下午约3点,在亭下湖水库附近,杨某、单某和毛某、张某各为一组,分别至山内寻找野猪。不过这天他们运气不佳,搜寻了半天也不见野猪踪迹,倒是在无功而返之时被警方拦下了。

    “在他们的大众车里,我们当场发现了一把猎枪和两发子弹,另外,在依维柯车里找到了一个包,包里有一把杀猪刀,还有几发子弹。”姚勇介绍,在控制住他们的猎犬后,对依维柯车里进行进一步搜查,发现了两把猎枪,和二十多发子弹。

    也就是说,民警从这两辆车上一共发现了3把猎枪以及23发子弹。而在杨某手机内的视频里,民警发现了许多猎杀野猪的画面。

    经审讯,杨某四人对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此时,距离张某加入这一微信狩猎群不过一个月。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猎民如果要去打猎,必须有持枪证,持枪证跟猎枪必须一一对应。此外,在禁猎期和某些禁猎区,都是不允许去打猎的。

    民警表示,一旦进入禁猎期,所有枪支都要上交派出所,违反规定的也要接受相应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