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咋不上天呢!这伙人竟做了“五花八门”千余张假证
  • 咋不上天呢!这伙人竟做了“五花八门”千余张假证

    时间:2018-10-20 21:11:54  来源:  作者:

    以为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好路子,结果把自己给送进去了,真是活该!

    日前,朱某等8名被告人因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被舟山定海区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一年不等,至此,一起特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2月,舟山边防支队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过程中发现,徐某涉嫌买卖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证书,于是,就对徐某进行传唤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徐某对买卖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证书供认不讳,那徐某这些伪造的证书都是从哪里来的呢?在审查中还有更多的发现,徐某提供了上家杜某的线索,看来,这背后非常深,于是,民警决定顺藤摸瓜。

    随后,民警就在徐某的帮助下,假装买家约杜某见面购买假证,以为又来了生意,杜某很快就乐呵呵地跑来“赴约”,他没有想到,约他见面的竟然是民警。在舟山市定海区东门加油站,杜某被成功抓获,并且在杜某的暂住地查获大量假证书、假印章等涉案物品。

    通过线索深挖和突击审讯,杜某供述出上家朱某及朱某红。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定海区西园新村又抓获朱某,经过审查,原来,朱某是朱某红与杜某之间的“跑腿马仔”。

    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定海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朱某红进行网上追逃,最终在定海区西园新村成功将朱某红连同正在与其交易的下家杜某某当场抓获,并当场扣押各类伪造的居民户口簿、行驶证等证件及电脑、塑封机等涉案物品若干。

    在民警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朱某红、杜某某二人拒不交代伪造国家机关证据犯罪事实,后民警通过扣押的假证上人员姓名,确认遍布在浙江全省各地的多个假证买家的身份信息,先后辗转宁波、嘉兴、金华、杭州等6个地区市开展调查取证,搜集了大量充足的证据指证朱某红和杜某某的犯罪事实,该案到此成功告破。

    据统计,在该案中,民警扣押伪造的居民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成人教育毕业证、高等教育毕业证、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渔业船员证书等各类证书1073本,各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伪造印章239个,制办假证小广告2800余张、打印机2台、电脑2台、作案手机19个、银行卡6张及假身份证、驾驶证等其他涉案物品。

    民警提醒:制作假证是违法犯罪行为,购买假证、假章同样也是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同样要受到法律惩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